中国5G连接数今年将破10亿

据工信部统计,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5G网络。新型智慧城市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发展持续“升温”、信息消费服务设施不断优化……

近年来,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各环节,已成为数据资源畅通循环的关键支撑,引领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GSMA也发布了《中国移动经济2024》报告。报告预测,到2024年底,中国的移动连接中超半数将为5G连接。2030年,5G对中国GDP的贡献预计将达近2600亿美元,这在移动产业对中国经济的年度整体贡献中占比约23%。

此外,到2030年,中国5G连接数将占全球5G连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中国的5G普及率将逼近九成,成为全球领先的市场之一。

图片

以制造业行业发展为例,3月2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对制造业发展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产业升级发展态势明显,制造业投资增速加快,1—2月份,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9.4%,增速较去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0%,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5.1%。

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积极采取措施,以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为着力点,促进制造业投资持续稳定增长,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添薪助力”。

其中,加快5G、千兆光网、算力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则是未来的重点方向。持续提升重点区域、重点场景网络覆盖质量,围绕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优化骨干网络架构,建设高速算力网络,深化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和支撑作用,进一步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

图片

目前,5G商用已基本遍布全球,网络建设和市场发展加快,5G行业应用创新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字化生活三个方向展开,更多行业企业重视在其运营中实施5G技术的潜在好处,工业互联网、文体活动、医疗健康、智慧交通成为开展5G应用较为集中的领域。

中国5G市场日益成熟,也带来了更广泛的连接和更巨大的经济价值。得益于飞速的网络部署和成熟的终端生态,5G普及率的增速快于预期。目前中国5G移动连接数已超8亿。2024年,5G连接的比例预计将从45%上升至50%以上,成为中国主导的移动技术,5G总连接数将于年底进一步攀升至10亿以上。

未来,伴随着5G产业的发展,将会提供更快速、更稳定的网络连接和更高质量的数据传输,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将会更迅速。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