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道面试题的推导

1.列表推导式会遍历后面的可迭代对象,然后按照for前的表达式进行运算,生成最终的列表.3.如果有多个for循环,则最终的数据数量为多个for循环的笛卡尔积.2.如果有if条件语句,for遍历后紧跟着进行条件判断.4.可以进行嵌套的列表推导,与嵌套for循环的原理相同。

2024-01-06 11:42:43 361 1

原创 默认字典的创建(AI学习笔记)

被用来存储每个聚类的特征列表。当遇到一个新的聚类标签时,对应的特征列表会自动创建,并将当前样本的特征添加到这个列表中。这种默认字典的用法在聚类或分组数据时很常见,因为用户不需要手动检查每个键是否已存在,而是可以直接添加数据。这意味着当访问一个不存在的键时,该键会被自动创建,并且对应的值是一个空列表。模块提供的一种字典,它的作用是在字典中使用默认值来防止键不存在的错误。是一个默认字典,它的默认值是一个空列表(是 Python 标准库中。这行代码创建了一个名为。

2023-12-30 21:35:14 394

原创 在网络中间插入模块的方法(AI学习笔记)

注意代码第51-58行,它在base_resnet.base.layer1后面加入了一个NL1模块,此时,对于,它的输入是x,而这个x是由的循环处理过的结果。也就是说,x是经过layer1处理的特征张量。具体来说,x最初是输入到整个 ResNet 网络的原始输入。在第一个for循环中,经过的处理,x发生了变化,变成了layer1中第i个基本块的输出。如果在这个循环中,的条件满足,那么就会在x上插入中的Non_local模块,进一步修改了x。所以,对于来说,它的输入是经过处理过,并且在部分位置经过了。

2023-12-28 14:39:48 421 1

原创 安装poetry

输出poetry的版本号即证明安装成功。的PATH中(注意不是用户变量)将\path\加入你的。

2023-11-03 23:52:30 119

原创 ROS踩坑指北

在ubuntu下使用VS Code写ROS代码,之后点击“终端”->“新建终端”->输入"catkin_make",编译成功。新建终端,使用rosrun [功能包名称] [cpp文件名称] 报错,内容为。

2023-10-23 22:35:31 58 1

原创 解决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soft_unicode‘ from ‘markupsafe‘

今天突然发现一直勤勤恳恳正常工作的jupyter罢工了,具体来说就是点击Jupyter Notebook的快捷方式,它闪了一下终端然后就自己推出了,浏览器也没有任何反应。检查代码后,发现在markupsafe之后所有soft_unicode都改成了soft_str了,于是真相大白——因为模块被重命名了,程序找不到文件,导入失败,所以终止了。老办法,继续降版本,多次测试后,发现werkzeug降到 2.1.2即可。再次点击快捷方式,可以正常打开jupyter,问题解决。

2023-10-13 23:09:55 1481 1

原创 ‘torch.load‘ received a zip file that looks like a TorchScript

经过百度后发现是版本问题,model-path来自pytorch1.6或更高的版本。1.6之后默认使用zip文件格式来保存权重文件,导致这些权重文件无法直接被1.5及以下的pytorch加载。

2023-10-08 22:40:24 362 1

原创 链表踩坑指北(纪念被链表坑得欲仙欲死的一上午55555)

这个问题具体的深层原因笔者也不知道,只能归结为VS编译器特性的缘故,但在实操中确实只有“定义link_list L + 实参&L”的方案是可行的,具体如下:以链表初始化函数init为例,该函数希望传入一个链表的头指针,然后在函数内完成对链表头的初始化(申请内存,指针域置NULL等)。如果直接定义指针如LNode** L,然后传入L,就会发现报错:“未初始化的局部变量”——那就对L初始化呗。那么笔者当时就想到两种可能的初始化方案,一种malloc申请内存——那我函数里面申请内存干什么?等着内存泄漏么?

2023-09-13 22:18:40 31 1

原创 在百度飞桨平台上使用pytorch框架

因此可以将之前使用的命令保存进一个脚本文件env.sh中,之后每次重新进入项目时运行该脚本即可自动配置文件,配置的环境在服务器自带的python35-paddle120-env。在notebooke上直接pip安装pytorch,服务器会因为兼容性的原因制止本次安装,因此需要新建一个终端,在终端中新建虚拟环境—>安装pytorch。在百度飞桨配置pytorch框架有一个问题在于,每次重启项目时,之前配置好的环境会被删除,需要重新配置。可以换清华源加快速度,网络上有很多教程,在此不再赘述。

2023-07-20 23:48:10 2399

原创 关于model.load_state_dict(state_dict)报错出现权重与模型不匹配的问题

保存模型时可能将该模型的BLEU等非模型权重的参数一同保存了(该参数用于比较得出checkpoint_best,应该是有被存储以下的)(state_dict)报错出现权重与模型不匹配。的strict参数指定为false,即。1)根据报错内容定位到代码的位置。2)将 model.

2023-07-20 23:22:03 2730 1

转载 解决云服务器ssh经常断开的问题

问题描述:无论是还是阿里云服务器等,在使用MobaXterm或者Xshell连接云服务器时,如果十分钟左右无任何操作,ssh就会自动断开,非常烦人,下面提供几种方法来解决该问题。附注:很有用的方法,转载。

2023-07-18 17:14:36 56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