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人小白的前端初体验

自己的简单背景:

哈喽大家好啊!先来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一名已经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好几年的年轻人,几年的时间下来自己也没混出个好歹来,于是在今年的深思熟虑之下自己报了一个培训学校,准备转行,说实话心里还是很忐忑的,因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学会,相信很多和我一样刚入行的小伙伴都有过这种心态吧.

从开学到现在已经上了大半个月的课了,让我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小白转变成了一个懂了一点基础知识的小白,老话说的好"隔行如隔山"这句话也不是凭空捏造的,我自己也有着深深的体会,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像听天书样,但是这大半个月下来到现在回想起前面的内容好像也还好啊!好了闲话以后再说吧,现在我就在这分享一下我这大半个月的收获.

初入前端的小白应该明白自己刚开始的重心是什么?

刚进入前端的伙伴们应该先弄清楚自己要学的是什么,有什么作用,如果连这个你都不明白的话那不是我打击你,你趁早放弃吧,不要做无意义的努力.没什么用

好了言归正传,前端是个专业名词,其实讲的通俗点就是做网页,举个例子吧:你打开百度这个网址,进去看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网页,而这个网页就是由前端工程师写出来的,而我们就是属于这一类人,所以也可以叫我们是敲代码的,哈哈 浅浅吐槽下,我们学前端的刚开始的基础入门就是先学习HTMLH和css,然后更深层次的就是JavaScript。

如果你是想

1.专攻网页,那你就学习HTML。

2.专攻层叠样式表,就学习CSS,它可以有效地对页面的布局、字体、颜色、背景和其它效果实现更加精确的控制。

3.JS,也就是Javescript的语法、时间、对象、Dom等基础知识也最好掌握一下。

HTML

1.HTML又叫超文本标记语言,它是前端的基础,一个网页的基础构成就是HTML,他的里面有许多标签需要我们去学习,然后用它熟练的进行网页搭构。

2.其中我们需要掌握的重点就是那些标签,比如div是一个无语义化标签,我们什么东西都可以包在里面写,比如p是一个段落标签,我们的文字可以包在里面写,再比如a这是一个超链接标签,点击它就可以跳转别的网页,还有h、ul、ol等等一系列的标签,我们要做的就是记住它的作用并且熟练的使用它。

3.html需要一个运行环境那就是浏览器,推荐 Chrome也还有其他的几个浏览器,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了解下。然后你写html需要一个编辑器,现在市面上的软件有很多,但是我们现在一般都推荐使用 VSCode 。

css

CSS。重点看盒子模型,定位,层级,过渡,动画和 transform。知道原理和规则。大部分工作都是照着设计稿化。一般去公司之后你的设计图都是ui给你的。

JavaScript

重点来了,红宝书看一遍掌握基础。进阶去看《你不知道的 JavaScript》。就这两套足够了,别搞那么多。每个知识点搞懂。ES6基本没啥问题。下面几个问题优搞懂,优先级如下:

this 用法,相关原理

原型/原型链

闭包

面向对象相关

同步异步/回调/promise/async、await

以上三个就是前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到目前为止还只是学了前面两个,但是前面两个学下来我也受益匪浅,以后的还会慢慢的深入学习,欢迎各路小伙伴们一起探讨学习。

最后送各位小伙伴们一句话:生活不止有我们的日常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诗和远方,希望各位小伙伴都过得开开心心。以后也会在这里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心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