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nUNetV2使用教程,超详细!!(使用MSD十项全能数据集)

关于nnUNet的具体概念这里不在赘述,总的来说它是一个自适应数据集的分割网络,仅仅使用unet网络,V2版本在数据集上的包容性更强,除了nii,gz格式,还支持png格式等等,如果有需要转文件格式,请参考我以前的博文。

2023-07-20 15:24:24 6986 10

原创 将dcm文件转换为png图片

【代码】将dcm文件转换为png图片。

2023-10-18 16:51:34 468 1

原创 nnUNetV2(不使用5折交叉,自己划分训练集验证集)

在使用nnUNetV2的时候,默认是使用5折交叉验证,nnUnetV2自动划分训练集和验证集,但是我们可能需要自己固定训练集和验证集的划分,如下,在进行划分前,我们需要把训练集和验证集一起放在nnUNet的训练集train里,因为nnUNet是在训练集里面进行划分。里面有训练集和验证集具体的划分,是用数据名字确定的,第一个大括号“{”里面的是5折交叉验证里面的第0折,将里面的划分更改为自己需要的即可,在进行训练的时候,直接指定第0折就是使用的自己划分的训练集和验证集,如果数据太多,可以写一个脚本更改。

2023-09-16 10:35:48 830 2

原创 查看png图片是否是RGB三通道

【代码】查看png图片是否是RGB三通道。

2023-07-20 21:31:25 282

原创 将png格式文件转化为nii.gz格式

python代码如下。

2023-07-16 15:01:38 548 1

原创 dcm格式转化为nii.gz格式

在学习nnUNet时,需要的数据集格式为nii.gz,这里付上将dcm格式文件转化为nii.gz的代码。2.将output_folder更改为转化后的文件夹需要保存的路径。1.将dicom_folder更改为需要更改的原文件路径。

2023-07-16 14:57:27 909 1

原创 将png图片转化为RGB三通道

直接上python代码。

2023-07-16 14:48:30 69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