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C语言

从零开始学习C语言。

首先为什么要学习C语言,我是一名双非学校的大学生,我认为学习C语言,以及其他的编程语言可以让自己就用一台电脑可以完成很多可以看到可以控制的好玩的东西。而且随着学习深度加大,我们会学到更多以前根本不了解的一个领域。同时本人也是部分原因,确实相当敬佩那些反垄断的具有开源精神的黑客和一些厉害的程序员的。深深被他们的气概所折服。同时这也是一种专业技能,以后可以成为一个岗位,于是本人便开始了菜鸟的修炼之路。

上才艺

首先听到C语言,我们肯定最先听到的就是面向过程的一种编程语言。这是啥意思?

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也是新手菜鸟嘛?但是受过一位高人指点这个东西你如果能深刻理解你就真正踏入这个世界了。

然后就让我们来认识下它吧,

第一个程序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n");

return 0;

}

给我一分钟让你彻底认识这个程序

首先#include<stdio.h>这一行的目的顾名思义是包含什么的,括号里面就是它包含的东西以.h结尾就知道它包含的是一个头文件了为什么要包含呢,下面你就知道了。

然后就是程序的第二部分,就是传说中的函数了,这个函数我们从中学都学过吧,就是把一个自变量经过一系列作用得到它所对应的函数值。这里其实也是大同小异,这个int就是得到函数值的返回类型,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把自变量经过计算处理得到的函数值是什么类型的,这里是整型int那是因为最后一行有个return 0是整数所以为整型,然后就是后面的main他称作为函数名他在C语言的地位可是很高的,所有的程序的运行都得从它开始,顾名思义main主要。函数名一般都有表示这个函数是干嘛的,比如后面我们会提到的add(),就表示相加就是表示这个函数实现两个数的相加。后面的括号是用来写参数的也就是所谓的自变量。就是对它处理得到对应结果。下面的大括号就是函数体了,也就是处理过程。这里没有参数是因为我们不需要处理什么参数,仅仅是完成程序的开端。

然后就是printf();这也是个函数,顾名思义是用来打印东西的。#include<stdio.h>这个库的设定也就是为了调用这个函数的。

这就是第一个简单的第一个程序,也是本期的内容,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大佬指点。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