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切都会好的

一切都会好的,我一直相信 —— 24.3.3

2024-03-03 21:59:29 387 1

原创 重学java 25.面向对象 权限修饰符、final关键字、代码块

01.知道final修饰成员之后特点02.会使用静态代码块以及知道静态代码块的使用场景03.会使用匿名内部类在Java中提供了四种访问权限,使用不同的访问权限修饰符修饰时,被修饰的内容会有不同的访问权限公共的,最高权限,被public修饰的成员,在哪里都能访问受保护的默认的 注意 不写权限修饰符就是默认权限,不能直接把default写出来只有接口中的方法可以带default 不写权限修饰符就是默认的default权限修饰符私有的,只能在自己的类中直接访问。

2024-04-27 11:42:15 443

原创 Web前端一套全部清晰 ③ day2 HTML 标签综合案例

分析内容 ——> 写代码 ——>保存——>刷新浏览器,看效果。从上到下,先整体到局部,逐步分析制作。

2024-04-26 19:55:51 211

原创 Web前端一套全部清晰 ② day2 HTML 标签之文字排版,图片、链接、音视频链接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超文本 ——链接标记 ——标记也叫标签,带尖括号的文本①保存HTML标签的文件扩展名是?.html②HTML标签名要放到什么括号里面?尖括号<>③结束标签比开始标签多什么?④标签包裹的内容放在什么位置?开始标签和结束标签之间VS Code如何快速生成HTML骨架?!

2024-04-26 19:19:57 771

原创 重学java 24.面向对象 多态

a、必须有子父类继承或者接口实现关系b、必须有方法的重写(没有重写,多态没有意义),多态主要是调用重写方法c、new对象: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Fu fu = new Son() -> 理解为大类型接收了一个小类型的数据 -> 比如:double b = 10继承USB父类接口进行鼠标类Mouse具体的实现@OverrideSystem.out.println("鼠标开启");@OverrideSystem.out.println("鼠标关闭");// 特有方法。

2024-04-26 10:40:30 1050

原创 Web前端一套全部清晰 ① 学习路线

JavaScript全套(js基础+Web APIs+js进阶) ——> 《框架前置课》AJAX-Node.js-Webpack-Git。框架前置课Node.js&es6 ——> Vue2+Vue3全套 ——> iHRM人力资源后台管理项。自 ——> Vue3小免鲜企业级电商实战项目。uni-app小兔鲜小程序实战 →微信小程序。React18入门到实战 ——> JS面试。HTML5+CSS3+移动web。

2024-04-25 18:41:11 100

原创 重学java 23.面向对象 接口

接口是一个引用数据类型,是一种标准、规范抽象方法:publicabstract——> 即使不写public abstract默认也有成员变量:public数据类型 变量名 = 值 ——> 即使不写public static final,默认也有final是最终的,被final修饰的变量不能二次赋值,所以我们一般将final修饰的变量视为常量默认方法:publicdefault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形参){}静态方法:publicstatic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形参){}

2024-04-25 14:51:29 746

原创 快速上手数据挖掘 1.Matplotlib ① 初识Matplotlib

① 专门用于开发2D图表(包括3D图表)② 使用起来极其简单③ 以渐进、交互式方式实现数据可视化④ matplotlib是模仿matlab的一种库,用于实现matlab的功能。

2024-04-25 13:05:27 798

原创 前端三剑客 HTML+CSS+JavaScript ⑤ HTML文本标签

1.这些不常用的文本标签,编码时不必过于纠结(酌情而定,不用也行)2.blockquote和address是块级元素,其他的文本标签,都是行内元素3.有些语义感不强的标签,很少使用,例如:重要的、语义感强的标签即可;

2024-04-24 16:11:00 409 2

原创 前端三剑客 HTML+CSS+JavaScript ④ HTML标签

祝你先于春天,翻过此间铮铮山峦—— 24.4.23。

2024-04-24 13:18:00 630 2

原创 重学java 22.面向对象 继承、抽象综合案例

子类继承父类,可以直接使用父类中的非私有成员,子类不要写重复代码,提高了代码的复用率extends③成员访问特点:a、成员变量:看符号左边是谁先调用谁中的成员变量,子类没有找父类b、成员方法:看new的是谁先调用谁中的成员方法,子类没有找父类a、概述:子类中有一个和父类从方法名以及参数列表上一样的方法b、验证:@Overridec、使用场景:功能的升级改造new子类对象时先初始化父类a、继承只支持单继承,不能多继承b、继承支持多层继承c、一个父类可以有多个子类。

2024-04-23 17:49:05 1112

原创 重学java 21.面向对象 抽象

抽取共性方法,放到父类中,发现方法没办法确定具体实现,因为每个子类对此方法的实现细节不一样,此时方法说不清,道不明,可以定义成抽象方法。

2024-04-23 16:58:09 447

原创 重学java 20.面向对象 继承 下

代表的是父类引用代表的是当前对象(哪个对象调用的this所在的方法,this就代表哪个对象)

2024-04-23 15:49:02 985 1

原创 前端三剑客 HTML+CSS+JavaScript ③ HTML标准结构

注释的内容会被浏览器所忽略,不会呈现到页面中,但源代码中依然可见。数据能呈现,但数据错乱(乱码)可以挽救——将解码方式更换为正确的解码方式。配置VScode的内置插件emmet,可以对生成结构的属性进行定制。旧写法:要依网页所用的HTML版本而定写法有很多。(生成的结构中,有两个meta标签,我们暂时用不到,可以先删掉)存储时采用哪种方式编码,读取时就必须采用相同的方式解码。zh-CN:中文-中国大陆。zh-TW:中文-中国台湾。zh-Hans:中文-简体。zh-Hant:中文-繁体。

2024-04-22 22:12:06 807 1

原创 重学java 19.面向对象 继承 上

1.父类是怎么形成的?我们定义了多个类,发现这些类中有很多重复性的代码,我们就定义了一个父类,将相同的代码抽取出来放到父类中,就可以直接使用父类中的内容了2.怎么去继承?extends子类 extends 父类3.注意:①子类可以继承父类中私有和非私有成员,但是不能使用父类中的私有成员②构造方法不能继承4.继承怎么学习?①不要从是否“拥有”来学习,要从是否能“使用”来学习5.继承在面向对象三大特性中,更像一个代码设计思想。

2024-04-22 17:10:38 1025

原创 前端三剑客 HTML+CSS+JavaScript ② HTML相关概念

html双标签,可以分为:一种是父子级 包含关系的标签 一种是兄弟级 并列关系的标签HTML标签名、类名、标签属性和大部分属性值统一用小写1.在网页中,如何查看某段结构的具体代码?—— 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检查“2.【检查】和【查看网页源代码】的区别:【查看网页源代码】看到的是程序员编写的源代码【检查】看到的是经过浏览器”处理“后的源代码备注:日常开发中,【检查】用的最多3.网页的基本结构如下:①想要呈现在网页中的内容写在body标签中②head标签中的内容不会出现在网页中。

2024-04-18 13:41:30 1179

原创 前端三剑客 HTML+CSS+JavaScript ① 基础入门

网页有图片、链接、文字等元素组成,我们后面的任务是要把这部分网页元素通过代码写出来。

2024-04-18 10:05:19 459

原创 重学Java 12 JavaBean

JavaBean是Java语言编写类的一种标准规范,符合JavaBean的类,要求:①类必须是具体的(非抽象 abstract)和公共的,public class 类名②并且具有无参数的构造方法,有参构造③成员变量私有化,并提供用来操作成员变量的set和get方法④这种JavaBean的代码⑤工作时将代码分为三层(三层架构):1>专门放和页面打交道的类(表现层)2>专门放业务处理的类(业务层)3>专门放和数据库打交道的类(持久层)4> 专门放JavaBean类。

2024-04-15 11:19:49 431 1

原创 深入浅出计算机网络 day.8 第三章 数据链路层 3.4 ②

在使用CSMA/CD协议时,由于正在发送帧的站点必须”边发送帧边检测碰撞“,因此站点不可能同时进行发送和接收,也就是不可能进行全双工通信,而。例如,若网络中某个站点的网卡出现了故障而不停地发送帧,集线器可以检测到这个问题,在内部断开与出故障网卡的连线,使整个以太网能正常工作。从争用期的概念可以看出,共享总线以太网上的每一个站点从发送帧开始,到之后的一小段时间内,都有可能遭遇碰撞,当某个站点在总线上发送帧时,总线资源会被该站点独占,此时,如果总线上的其他站点也要在总线上发送帧,就会产生。

2024-04-14 20:50:26 883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到1 day25 第二阶段 SQL ② Python操作数据库

本次需求开发我们需要新建一个数据库来使用,数据库名称:py_sql基于数据结构,我们可以得到建表语句money int,'''数据定义的类1. 设计一个类,可以完成数据的封装'''# 使用构造方法定义成员变量 方便在构造类对象的时候直接赋值self.data = data # 订单日期self.order_id = order_id # 订单IDself.money = money # 订单金额self.province = province # 销售省份# 定义一个魔术方法。

2024-04-11 14:06:12 1015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到1 day24 第二阶段 SQL ① SQL基础语法

MySQL基础及常用操作博主已整理在了两个专栏中,具体查看博主两个专栏的文章①②。

2024-04-10 17:01:11 280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到1 day23 第二阶段 面向对象 ⑥ 综合案例

1月份数据是普通文本,使用逗号分割数据记录,从前到后依次是(日期、订单ID、销售额、销售省份)2月份数据是JSON数据,同样包含(日期,订单ID,销售额,销售省份)在设计类的时候使用构造方法定义成员变量,构造类对象的时候可以直接赋值。2. 设计一个抽象类,定义文件读取的相关功能,并使用子类实现具体功能。某公司,有2份数据文件,现需要对其进行分析处理,计算。4. 进行数据需求的逻辑运算(计算每一天的销售额)读取数据,将读取到的数据保存在变量中。1. 设计一个类,可以完成数据的封装。

2024-04-10 15:48:42 813

原创 一切都会好的 数学 —— 1.高数 ①学习规划

1.地毯轰炸 1.重视联系 1.真题为王 1.身临其境。一阶基础 (—6月) 二阶强化(7—8月) 三阶冲刺(9—11月) 四阶模考(12月)数 学。数一 —— 60h+数二 —— 45h+数三 —— 51h+高数(~ —— 6月末)三次测试 —— 测试讲解。

2024-04-09 16:46:24 295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到1 day22 第二阶段 面向对象 ⑤ 多态

1.什么是多态多态指的是,同一个行为,使用不同的对象获得不同的状态如:定义函数(方法),通过类型注解声明需要父类对象,实际传入子类对象进行工作,从而获得不同的工作状态2.什么是抽象类(接口)包含抽象方法的类,称之为抽象类,抽象方法是指:没有具体实现的方法(pass),称之为抽象方法3.抽象类的作用多用于做顶层设计(标准设计),以便子类做具体实现也是对子类的一种软性约束,要求子类必须复写(实现)父类的一些方法并配合多态使用,以获得不同的工作状态。

2024-04-08 17:54:20 776

原创 力扣由浅至深 总结

在之前的二十三天中,将数组和指针部分的简单算法题进行了练习,在之后的日子中,决定先复习数据结构的内容,在数据结构复习完毕后,再进行算法题的练习。

2024-04-08 17:20:22 138

原创 python数据挖掘 ①numpy包 day.1

2.使用Anaconda(官网下载:https://www.anaconda.com/)是一个开源的Python发行版。注:Numpy的大部分代码都是C语言实现的,这是Numpy比纯Python代码高效的原因。Numpy的数组存储效率和输入输出计算性能,比Python使用List或者嵌套List好很多;注:Numpy的数据存储和Python原生的List是不一样的。为粒度计算并且支撑大量的数学函数,而python需要用for循环从底层实现;②使用Numpy可以方便的使用。数组(列表里套列表)、矩阵。

2024-04-07 22:11:33 187

原创 深入浅出计算机网络 day.7 第三章 数据链路层 3.4 ①

01.共享式以太网。

2024-04-07 22:09:49 734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到1 day21 第二阶段 面向对象 ④ 类型注解

1.什么是类型注解,有什么作用?在代码中涉及数据交互之时,对数据类型进行显示的说明,可以帮助:Pycharm等开发工具对代码做类型判断协助做代码提示开发者自身做类型的备注2.类型注解支持:变量的类型注解函数(方法)的形参和返回值的类型注解3.变量的类型注解语法:语法1:变量:类型语法2:在注释中,#type: 类型4.注意事项类型注解只是提示性的,不是决定性的,数据类型和注解类型无法对应也不会导致错误。

2024-04-07 21:20:52 649

原创 力扣由浅至深 每日一题.23 Nim 游戏

你和你的朋友,两个人一起玩假设你们每一步都是最优解。请编写一个函数,来判断你是否可以在给定石头数量为n的情况下赢得游戏。如果可以赢,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n = 4false以下是可能的结果:1. 移除1颗石头。你的朋友移走了3块石头,包括最后一块。你的朋友赢了。2. 移除2个石子。你的朋友移走2块石头,包括最后一块。你的朋友赢了。3.你移走3颗石子。你的朋友移走了最后一块石头。你的朋友赢了。在所有结果中,你的朋友是赢家。

2024-04-07 11:42:41 799

原创 力扣由浅至深 每日一题.22 移除链表元素

迄今为止的生命里—— 24.4.4给你一个链表的头节点head和一个整数val,请你删除链表中所有满足的节点,并返回。

2024-04-04 10:25:47 272 1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到1 day20 第二阶段 面向对象 ③ 继承

对父类的成员属性或成员方法进行重新定义在子类中重新实现同名成员方法或成员属性即可3.在子类中,如何调用方式1:调用父类成员使用成员变量:父类名.成员变量使用成员方法:父类名.成员方法(self)方式2:使用super()调用父类成员使用成员变量:super().成员变量使用成员方法:super().成员方法()注意:只可以在子类内部调用父类的同名成员,子类的实体类对象调用默认是调用子类复写的。

2024-04-03 17:07:21 1034

原创 异或位运算

XOR 运算满足交换律和结合律:a⊕b⊕a = (a⊕a)⊕b = 0⊕b = b。故而在以上的基础条件上,将所有数字按照顺序做抑或运算,最后剩下的结果即为唯一的数字。做 XOR 运算等于。做 XOR 运算等于。

2024-04-03 15:27:48 203

原创 力扣由浅至深 每日一题.21 只出现了一次的数字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nums,除了某个元素只出现一次以外,其余每个元素均出现两次。找出那个只出现了一次的元素。你必须设计并实现线性时间复杂度的算法来解决此问题,且该算法只使用常量额外空间。

2024-04-03 15:25:57 422

原创 快慢指针 —— 「Floyd 判圈算法」

因此,我们可以假想一个在 head 之前的虚拟节点,慢指针从虚拟节点移动一步到达 head,快指针从虚拟节点移动两步到达 head.next,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 while 循环了。当「乌龟」和「兔子」从链表上的同一个节点开始移动时,如果该链表中没有环,那么「兔子」将一直处于「乌龟」的前方;慢指针每次只移动一步,而快指针每次移动两步。为什么我们要规定初始时慢指针在位置 head,快指针在位置 head.next,而不是两个指针都在位置 head(即与「乌龟」和「兔子」中的叙述相同)?

2024-04-03 15:17:54 143

原创 力扣由浅至深 每日一题.20 环形链表

给你一个链表的头节点head,判断链表中是否有环。如果链表中有某个节点,可以通过连续跟踪next指针再次到达,则链表中存在环。为了表示给定链表中的环,评测系统内部使用整数pos来表示链表尾连接到链表中的位置(索引从 0 开始)。pos。仅仅是为了标识链表的实际情况。如果链表中存在环,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true链表中有一个环,其尾部连接到第二个节点。true链表中有一个环,其尾部连接到第一个节点。false链表中没有环。

2024-04-03 15:16:52 1005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到1 day20 第二阶段 面向对象 ② 封装

1.封装的概念是指?将现实世界事物在类中描述为属性和方法,即为封装2.什么是私有成员?为什么需要私有成员?现实事物有部分属性和行为是不公开对使用者开放的,同样在类中描述属性和方法的时候也需要达到这个要求,就需要定义私有成员了3.如何定义私有成员?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的命名均以__作为开头即可(2个下划线)4.私有成员的访问限制?类对象无法访问私有成员类中的其他成员可以访问私有成员。

2024-04-01 22:38:22 965

原创 7种位运算的详细特性和示例:

即a^b^c=a^(b^c)=(a^b)^c。例如,5(101) ^ 3(011) ^ 4(100) = 5 ^ (3 ^ 4) = (5 ^ 3) ^ 4。例如,5(101)

2024-04-01 17:32:18 238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到1 day19 第二阶段 面向对象 ① 类和对象及构造方法

①生活中或是程序中,我们都可以使用设计表格、生产表格、填写表格的形式组织数据②进行对比,在程序中:设计表格,称之为:设计类(class)打印表格,称之为:创建对象填写表格,称之为:对象属性赋值。

2024-03-31 17:14:04 881

原创 力扣由浅至深 每日一题.19 验证回文串

如果在将所有大写字符为小写字符、并移除所有之后,短语正着读和反着读都一样。则可以认为该短语是一个。字母和数字都属于字母数字字符。给你一个字符串s,如果它是,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true"amanaplanacanalpanama" 是回文串。false"raceacar" 不是回文串。s = " "true在移除非字母数字字符之后,s 是一个空字符串 ""。由于空字符串正着反着读都一样,所以是回文串。

2024-03-30 09:41:04 462

原创 力扣由浅至深 每日一题.18 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给定一个数组prices,它的第i个元素prices[i]表示一支给定股票第i天的价格。你只能选择买入这只股票,并选择在卖出该股票。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你所能获取的最大利润。返回你可以从这笔交易中获取的最大利润。如果你不能获取任何利润,返回0。5在第 2 天(股票价格 = 1)的时候买入,在第 5 天(股票价格 = 6)的时候卖出,最大利润 = 6-1 = 5。注意利润不能是 7-1 = 6, 因为卖出价格需要大于买入价格;同时,你不能在买入前卖出股票。0。

2024-03-29 16:04:14 23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