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18.04通过ODBC连接MySQL远程数据库

今天在做一个Qt视频播放器的小项目然后想要在ubuntu18.04运行这个项目,需要在Qt中连接远程的MySQL数据库,所以用到了ODBC。我在连接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加之网上的教程各说纷纭,所以我花了很多时间去解决,所以决定做做笔记记录下来。指定驱动程序的路径为"/usr/local/lib/libmyodbc8w.so"。这里需要注意版本的选择,我就因为版本的原因卡卡了很久(我之前下载的是最新版的)指定驱动程序的名称为"MySQL ODBC 8.0 Driver",步骤二、安装mysql odbc驱动。

2024-04-14 00:16:08 379

原创 Failed to build dlib ERROR: Could not build wheels for dlib, which is required to install pyproject.

最后分发现需要自己造轮子:但是编译过程比较复杂,造好的轮子在该网站下载都是要米的,这一点很不好。然后我到github上找到了被大佬编译好的whl文件。此方法是需要在你安装cmake、Boost环境的计算机使用,但是我这么做仍然没有解决。希望各位道友们也能分享出自己的学习成果。此方法适合那些已经安装好conda库的环境的计算机使用,但是这个方法会将你的python版本降低到3.5。

2024-04-07 23:43:48 505

原创 python 获取SQLServer中的数据并使用pandas将数据导出为csv文件所遇到的问题

然后我去问GPT,结果发现rows是list没错,但是里面的不是元组,而是这么个玩意:<class 'pyodbc.Row'>所以我们需要将list里面的<class 'pyodbc.Row'>转一下类型。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问题在哪里...今天遇到一个错误,给我整无语了。

2024-04-07 18:42:14 188

原创 4、Redis持久化之AOF

AOF,Append Only File,是指Redis将每一次写操作都以日志的形式记录到一个AOF文件中的持久化技术。当需要恢复内存数据时,将这些写操作重新执行一次,便会恢复到之前的内存数据状态。

2024-03-14 20:48:20 951

原创 3、Redis持久化之RDB

RDB是redis默认的持久化策略,在RDB模式下,可以将redis在内存中的数据库状态保存到磁盘里面(以内存快照的形式),避免数据意外丢失。RDB持久化功能既可以手动执行,也可以通过配置文件定期执行。RDB通过生成一个经过压缩的二进制文件,保存数据库状态,可以通过该文件进行还原。

2024-03-14 20:47:37 428

原创 10、Redis分布式系统之数据分区算法

​ Redis分布式系统,官方称为Redis Cluster, Redis集群(这个集群和前面的主从复制集群不同,这个集群可以理解为是多个主从复制集群所组成的集群),其实是Redis3.0开始推出得分布式解决方案。(下面讲到的节点本质都是在Redis分布式系统中的一个主从复制集群)

2024-03-12 16:25:13 893

原创 APP前端使用mqtt发布消息比较麻烦,于是使用FastAPI做一个Mqtt消息发布的中转站

最近有一个需求是前端APP需要通过mqtt发布消息,让硬件接收APP发送过来的消息,实现一个点播视频的功能。但是前端视乎不太会在APP上搭建mqtt。于是想到用FastAPI做一个消息中转站,具体原理如下:前端将需要发送的消息发给FastAPI,FastAPI在作为mqtt发布端将消息发布出去。

2024-03-09 16:46:33 487

原创 FastAPI + NGINX + Gunicorn 部署域名接口

简介: 今天接到一个活,给了我一台云服务器、域名,然后用FastAPI+NGINX来部署接口,接口的url是由域名组成的。

2024-01-11 19:07:26 299

原创 树莓派3B+ /+ CSI摄像头 + FFmpeg + SRS 实现直播推流

手头有一个树莓派3B+ 和一块CSI摄像头,想要实现一个推拉流直播的效果。开发板(我用的是树莓派3B+)、CIS摄像头、云服务器(用来搭建SRS服务器)

2024-01-08 13:14:55 1567 1

原创 腾讯云+nginx的域名配置

到腾讯云官网购买服务器,一般我们购买轻量级服务器。自己用的话,我是两核的,完全够了。购买域名完成后需要实名认证和备案,否则我们通过域名是无法访问的,第一次备案需要的时间较长(我大约是半个月左右才完全通过)。这里的前缀就是你以后访问的网站的前缀,比如www.baidu.com , 你填了什么前缀以后你的网站就是 前缀+域名。但是网上很多都是宝塔的,为了更加熟悉服务器的基础操作,所以我安装的基于系统的ubuntu镜像。首先我们要登录到远程服务器,关于远程登录服务器的教程也很多,就不说了。

2023-12-23 16:07:42 435

原创 pyqt5实现wget下载视频文件的进度条显示

所以使用pyqt5中QProgressBar来实现下载进度条

2023-12-22 21:39:00 508

原创 mediapipe 的姿态检测遇到的问题

mediapipe 的姿态检测遇到的问题

2023-12-16 21:11:12 1111 7

原创 socket套接字编程

实现网络编程进行数据传输的一种技术手段1. 流式套接字(SOCK_STREAM):提供面向连接的、可靠的数据传输服务,通常用于TCP协议。(面向连接--tcp协议--可靠的--流式套接字)2. 数据报套接字(SOCK_DGRAM):提供无连接的、不可靠的数据传输服务,通常用于UDP协议。(无连接--udp协议--不可靠--流式套接字)3. 原始套接字(SOCK_RAW):允许直接访问网络层数据包,通常用于实现自定义的网络协议或进行网络数据包的捕获和分析。

2023-11-14 22:39:36 267 1

原创 TCP/IP模型(四层模型)

给网络服务器地址起的名字。

2023-11-14 20:39:14 64 2

原创 MySQL基本的SELECT语句

语法:SELECT 字段1,字段2,... FROM 表名 WHERE 过滤条件。DESCRIBE 表名;# 显示表中字段的详细信息。2.NULL不等同于0,' ','NULL'2.3.使用""起别名(支持utf8)条件:声明必须放到FROM结构的后面。3.空值参与运算:结果一定也为空。2.1 加空格起别名。

2023-11-09 17:28:05 34 1

原创 nginx配置Django静态文件遇到的问题

二是发现当我发现项目部署完成后django的admin后台的页面的静态文件没有加载出来,所以我想用nginx来做一个静态文件加载admin的静态文件。但是,加载这些静态文件时还是加载不到,一直是404。然后我就想到是不是我之前用nginx做了静态文件的原因(我之前觉得加载静态文件是先从nginx中找,然后找不到就会到项目文件中去找,但是结果好像并非如此。我猜测,视乎只会在nginx中加载)。但是当我在这个项目中新建app(door_visits)时,在这个app的目录下新建了一个static文件夹。

2023-11-09 17:07:22 370

原创 Django ORM的基本操作——更新数据、删除数据

ORM的创建数据以及查询数据在我的上一篇文章:http://t.csdnimg.cn/B0qDehttp://t.csdnimg.cn/B0qDe1.修改单个实体的某些字段值的步骤例子:2.批量数据的更新直接调用QuerySet的update(属性=值)实现批量修改例子:单个数据的删除步骤:1.查找查询结果对应的一个数据对象2.调用这个数据对象的delete()方法实现删除例子:批量数据的删除步骤:1.查找查询结果集中满足条件的全部QuerySet查询集合对象2.调用查询集合对象的dele

2023-11-08 19:33:36 303 2

原创 Django ORM 的基本常用操作——创建数据、查询数据

全称是对象关系映射(Object-Relational Mapping),它是一种编程技术,用于将对象模型和关系数据库之间的数据进行映射和转换。通过使用ORM,开发人员可以使用面向对象的方式来操作数据库,而不需要直接编写SQL语句。ORM框架通常会提供一系列工具和方法,用于简化数据库操作,提高开发效率,并减少代码重复。常见的ORM框架包括Hibernate、Entity Framework、Django ORM等。ORM的主要优点包括提高开发效率、减少代码量、降低数据库平台的依赖性等。

2023-11-08 19:32:08 563 1

原创 qrcode生成二维码遇到的问题

qrcode生成二维码遇到的问题 import Image Exception Type: ModuleNotFoundError at /door_visits/visits/ Exception Value: No module named 'Image'

2023-11-06 18:12:59 111 1

原创 Django项目部署Nginx后静态文件报403 Forbidden状态码

Django项目部署Nginx后静态文件报403 Forbidden状态码

2023-11-05 22:21:25 481 3

原创 Django项目部署

项目部署是指软件开发完成后,将开发测试机器上运行的项目安装到服务器上进行长期运行。

2023-11-03 19:24:21 79

原创 腾讯云配置MySQL数据库

腾讯云服务器下载配置MySQL,并配置远程连接访问

2023-10-28 22:33:10 102 2

原创 Django配置MySQL

Django配置MySQL

2023-10-27 20:58:02 48 1

原创 windows 11 Windows PowerShell 使用SSH密钥登录腾讯云服务器, WinSCP登录云服务器进行文件传输

SSH密钥登录腾讯云服务器

2023-10-24 20:55:15 1069

原创 linux系统安装启动mongodb

linux系统安装启动mongodb

2023-10-24 20:14:14 46

原创 Jetson AGX Xavier Ubuntu安装pycharm

Jetson AGX Xavier Ubuntu安装pycharm遇到的一些问题

2023-10-20 21:06:04 929 1

原创 Jetson AGX Xavier安装anconda

Jetson AGX Xavier安装anconda

2023-10-20 20:16:06 171 1

原创 pyzbar包遇到的问题:FileNotFoundError: Could not find modul

之前做一个项目要用到二维码识别,然后我使用pyzbar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个问题:FileNotFoundError: Could not find module 'C:\Users\biewang\AppData\Local\Programs\Python\Python39\lib\site-packages\pyzbar\libzbar-64.dll'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 Try using the full path with constructor syntax

2023-09-09 18:49:11 678 1

原创 python跑科大讯飞语音唤醒

python跑科大讯飞语音唤醒SDK(windows)

2023-07-24 16:48:34 1319 11

原创 PyQt5俩界面间的来回跳转实现

非常简单的点击按钮实现界面间来回跳转

2023-07-16 16:46:09 397 1

原创 pyqt5:No module named ‘img_rc‘

import img_rc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img_rc'的解决办法

2023-07-15 17:07:16 452 1

原创 Qt+OpenCV识别物体的形状

Qt+OpenCV识别物体的形状

2023-07-07 19:04:53 722 1

原创 Ubuntu8080端口无法被访问

我在ubuntu上进行推流,但是主机访问http:192.168.10.8:8080时发现访问不了(问题如下图),但是在虚拟机上我是可以正常访问的。然后,我猜测可能服务器8080端口未开启,我将他开启后果然主机就可以访问了。

2023-07-05 15:00:16 1647 1

原创 安装和测试SRS流媒体服务器

安装和测试SRS流媒体服务器

2023-07-05 11:11:36 2145 1

原创 Redis集群:哨兵模式

Redis集群-哨兵模式

2023-06-30 13:52:57 780

原创 虚拟机模拟搭建Redis集群:主从复制-读写分离

Redis注册复用-读写分离的搭建

2023-06-29 18:01:49 185 1

原创 Python操作Redis事务

Python操作Redis事务

2023-06-28 21:31:34 286 1

原创 Python连接Redis

python连接Redis的两种连接方式

2023-06-28 16:15:41 75 1

原创 Ubuntu下Redis的相关配置,及Windows下使用Redis Desktop Manager连接

Windows下连接Redis

2023-06-27 17:05:53 228 1

原创 Ubuntu安装Redis

非常详细的Redis安装

2023-06-27 16:53:13 95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