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umpy&Pandas

Numpy是Python的一种开源的数值计算扩展。这种工具可用来存储和处理大型矩阵,比Python自身的嵌套列表(nested list structure)结构要高效的多。NumPy(Numeric Python)提供了许多高级的数值编程工具。Numpy的一个重要特性是它的数组计算,是我们做数据分析必不可少的一个包。

2023-05-20 15:49:52 55 1

原创 麻雀搜索算法(SSA)

步骤7:是否满足停止条件,满足则退出,输出结果,否则,重复执行步骤2-6。步骤1:初始化种群、迭代次数,初始化捕食者和加入者比例;步骤3:利用式(3-4)更新捕食者位置;步骤5:利用式(3-6)更新警戒者位置;步骤6:计算适应度值,并更新麻雀位置;步骤4:利用式(4)更新加入者位置;步骤2 :计算适应度值,并排序;三、部分python代码。

2023-05-20 15:13:39 888 2

原创 鲸鱼优化算法(WOA)

判断概率 p 是否小于 50%,是则直接转入步骤 4,否则采用气泡网捕食机制:按式(2-1)进行位置更新;步骤 4:判断系数向量 A 的绝对值是否小于 1,是则包围猎物:按式(1-2)更新位置;​步骤 6:判断当前计算是否达到最大迭代次数,如果是,则获得最优解,计算结束,否则进入下一次迭代,并返回步骤 3。​步骤 5:位置更新结束,计算每条鲸鱼的适应度,并与先前保留的最优鲸鱼的位置比较,若优于,则利用新的最优解替换;步骤 2:计算每条鲸鱼的适应度,找到当前最优鲸鱼的位置并保留;

2023-05-20 13:07:05 3150 1

原创 5月9日学习汇报

学习了python面向对象相关知识。

2023-05-09 21:09:54 54 1

原创 05-03学习汇报

学习了地图和动态柱状图的绘制。1960-2019年全国前8国家GDP。

2023-05-03 23:44:51 38 1

原创 04-26 学习汇报

学习了用pyecharts制作折线图,地图和静态柱状图。

2023-04-26 22:53:14 74 1

原创 04-23学习汇报

学习了python第七章文件操作和第八章异常、模块与包。并且开始学习数据可视化处理。

2023-04-23 23:20:50 33 1

原创 04-19学习汇报

近期通过观看黑马程序员的教学视频学习python,学习了python的判断语句,循环语句以及函数和数据容器等知识,以下是对所学内容的整理:

2023-04-19 22:58:51 6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