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基于fork和exec进行I/O重定向的实验与思考

fork()的返回值并不相同,在父进程中fork()的返回值为子进程的ID,而子进程中fork()返回值为0,如果未能创建新的进程,返回一个负值。于是可根据fork()返回值来区分父子进程,并令其执行不同的命令。系统调用fork()创建一个新的进程,子进程和父进程共享代码空间,但其拥有不同的数据空间,父子进程可以看成两个同时运行的进程,在fork()后面分开运行。相同的代码竟然会有两个不同的输出,这是因为实际上是由两个不同的进程在执行该代码,而这两个进程的pid返回值不同,所以会有两个不同的输出。

2024-04-19 19:24:42 332 1

原创 关于linux 文件描述符 及 open函数 read函数 write函数的应用

FD (file descriptor): 文件描述符,但成功打开一个文件时操作系统会返回一个标识,该描述符是该打开文件的唯一标识。不同的文件标识符可能代表一个相同文件,一个文件可同时被多个进程打开,同时返回不同的文件标识符,文件标识符类似于一个指针,对文件进行的I/O操作可通过该文件的文件标识符进行操作。表示如果要创建的文件已存在,则出错,同时返回 -1,并且修改 errno 的值。表示追加,如果原来文件里面有内容,则这次写入会写在文件的最末尾。若成功打开文件, 返回一个文件描述符,否则返回-1。

2024-04-17 22:05:20 251 1

原创 最大流算法(FF,EK,Dinic)

对于求解该问题,我们先从使得从源点流入汇点的流量最大入手,对于给出的网络,我们进行可行边的找寻,这里的可行边指的是R(残量)大于0的边,如果存在一条从源点出发到达汇点的可行路径,就对该路径进行拓展,根据木桶原理,该路径流通的最大流量为该路径上最小的R。退流操作并没有凭空产生新的流量,当需要用到退流操作时,一定有一条新的可行路径流入了退流操作同样大小的流量,相当于第二次拓展产生的流和第一次拓展产生的流相互抵消,这种反悔操作让我们无需担心上文提到的顺序问题。以上文中的例子为例,在更新残量网络时添加了反边。

2024-03-31 20:36:36 660 1

原创 图论-最短路算法(dj配图)

关于图中基础的最短路算法介绍(floyd,bellman-ford,dijkstra)

2024-03-24 16:33:41 690 1

原创 codeforces 1406C

【代码】codeforces 1406C。

2023-11-29 18:29:10 41

原创 分治的一些经典算法与例题(二分)(待完善)

关于分治的基础算法和例题(二分)

2022-11-30 16:52:11 449 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