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cheepi系统的移植笔记

这是一篇licheepi系统的移植笔记ubuntu18.04 + TF卡(4G) + licheepi-nano(f1c100s)

2023-05-17 11:37:30 363 1

原创 licheepi-nano系统的移植笔记(简易版)

百度网盘为您提供文件的网络备份、同步和分享服务。空间大、速度快、安全稳固,支持教育网加速,支持手机端。Win32DiskImager官方下载_Win32DiskImager绿色版下载-华军软件园。window11+ubuntu虚拟机+TF卡4G+licheepi-nano。2.下载一款镜像烧写工具,我选择的是Win32DiskImager。这个是官方的uboot文件,把它在Ubuntu下重新烧写一遍。下面进行烧写,打开Win32DiskImager。主引导扇区有问题,说明sd卡没有启动成功。

2023-05-16 23:09:00 219 1

原创 ESP32+Arduino+阿里云+MQTT配置笔记

其中,ArduinoJson和PubSubClient可以在开发环境里直接搜索,安装就可以了。关于阿里云部分,参考第二篇教程就可以了,这些部分要修改。aliyun_mqtt这个搜不到,需要单独配置。下面这段代码是转载自第一篇文章,直接编译就行了。假设你已经有了一个开发Arduino的环境。下下来,解压,放在库文件所在目录。到这里,依赖就配置好了。主要参考了这两篇文章。

2023-05-13 18:20:34 2421 1

原创 关于平衡小车直立环+速度环调参时碰到的问题以及一些思考

真实的采样时间,是从定时器一次中断标志位清零到下一次中断标志位清零的时间。而为了防止中断溢出,我的定时器清零位放置在中断函数的末尾,也就是说,我实际的一次采样时间,是定时器的5ms+中断函数执行的时间。而由于MPU6050的I2C通信又是一个相对耗时的任务,所以我的实际的一次采样时间远大于5ms,这也就导致了无论怎么调节参数,小车都无法收敛,因为采样频率达不到要求。而我选择使用stm32的TIM3作为中断源,将采样函数方式在中断函数内,72M系统时钟,7199分频系数,49预装载值。

2023-04-03 20:45:12 1417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