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使用函数及函数的注意事项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函数的作用,就是一块简单的代码接受零个或多个参数,做一件事情,并返回零个或一个值int i;int sum=0;i++)sum+=i;printf("%d到%d的和是%d\n",a,b,sum);现在我们就写出了一个简单的求和函数和数学中的y=f(x)很像函数名sum返回类型void参数表函数体大括号里的所有东西函数头大括号前的东西这样在代码段中我们就可以用sum()代替这段代码避免重复写相同的代码增加代码质量。

2023-02-27 23:08:17 420

原创 寒假假期总结

不用看

2023-02-16 21:34:17 89

原创 循环控制2 初识数组

数组就是存储数据的容器定义数组 类型 变量名称 [元素数量]注意元素数量必须是整数 小数点没有意义 数组有三个特点一 数组中的所有元素具有相同的类型二 一旦创建数组那么就不能改变啊大小三数组中的元素在内存中是连续依次排列的这里我们就定义了一个变量叫number这个变量是一个数组,这个数组里可以放100个int数据int a【10】注意【】括号里的必须使用常量不能使用变量这里有十个单元 a【0】 a【1】 a【2】.....a【9】每个变量都是int型变量 可以出现在赋值的左边或右边。

2022-11-13 20:51:56 507

原创 循环计算与控制

第一需要有一个变量把每读入的一个数存储起来 只要读到一个数就把它累加起来,把全部的数据读完时,再拿去除以读到的个数就行 注意事项一是因为要输入许多数,所以我们又需要用到循环二平均数容易出现小数点以后的数所以我们需要用%f来输出。就读成对于一开始的count=10,当count>0时,重复做循环体内的语句,每一轮循环做完循环体内的语句后,使得count-- 圆括号里的语句有三步前两步有分号表示条件而之后的一步表示做完一轮循环体条件后执行的。for可以理解为对于 如。

2022-11-06 20:17:27 674

原创 if-else的注意事项及更简便的if嵌套

if-else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错误

2022-11-03 12:38:08 2770

原创 c语言入门基础知识

其中单目就是只有一个算子 -b就是单目取负 b为这个算子 a+b就是双目(两个算子) 那么a*-b中的-b优先级更高 而赋值的优先级最低 因为在a=b+5中如果赋值的优先级更高就是把b的值赋给a再和5相加就没有下文了 为了让这个式子和正常的一样我们就把赋值的优先级最低。a+=5等于a=a+5 a*=b+12等于a=a*(b+12)a/=12+6等于a=a/(12+6)注意两个运算符中不能有空格。所有的关系运算符的优先级比算数运算符的优先级低,但比赋值运算的高 而用来判断相等==和。

2022-10-27 21:17:34 1811

原创 入门基本知识

这里的scanf()函数其实就是读入下一个整数读到的结果赋值给变量foot inch 也就是输入的意思 将编译后输入在黑方框中数 赋值给变量 foot inch 这样我们就可以计算出身高了。const是一个修饰符 加在int前面给amount(变量)加上了一个不变的属性,而且这个变量一旦这样初始化就不可以再更改了 一旦再更改系统就会报错。符号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中文输入法和英文输入法输入的符号是不同的 如果输入的是中文的符号。= 在c中(=)是赋值的意思 如。

2022-10-22 14:49:12 171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