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蓝牙mesh通信协议

另外,蓝牙设备厂商在出厂蓝牙设备前给每一台蓝牙设备都分配了蓝牙地址,蓝牙设备间在通信是会判断交流设备的蓝牙地址是否是目标地址,因此也能够防止其它蓝牙设备接收到信息。低功耗节点:例如温湿度传感器,不需要时刻处于打开状态,防止能量过度损耗,此时通常也伴随着消息接收不完全,所以需要从朋友节点中接收需要的信息。蓝牙中无线电波的工作方式为:跳频传播,不同蓝牙设备的无线电波跳频都不一致,因此大大减少了信号干扰的可能性。蓝牙信号传输方式为点对点传输,蓝牙mesh和zigbee相似,都为多对多传输,即传输结构为网络传输。

2023-04-15 15:52:19 646

原创 #if #else 用法

即代表此程序不运行,作用类似/…/,若是 #if 1 ,则代码运行区别在于,如果有多个/.1. /.2./ …3./ ,可能想把 1 ,2,3全部注释掉,但实际程序只注释了1,2,即/* 只识别对应最近的*/为了解决这个注释嵌套的问题,我们有了开头提到的 #if #endif。#define TEST 1 //宏定义值为1,程序运行,为0,程序不运行。或者,我们用它来实现优化代码。#if是一个最经典的例子。

2023-04-12 19:35:16 869

原创 什么是恒流源

根据欧姆定律:流过RL的电流为I=E/r+R如果r很大如500K,那么此时RL在1K---10K变化时,I将基本不变(只有微小的变化)因为RL相对于r来说太微不足道了,此时我们可以认为E是一个恒流源。如图中的r是电源E的内阻,RL为负载。恒流源就是一个能输出恒定。

2023-04-11 16:37:51 190

原创 【无标题】

key_board用于单片机中的小巧多功能按键支持,软件采用了分层的思想,并且做到了与平台无关,用户只需要提供按键的基本信息和读写io电平的函数即可,非常方便移植,同时支持多个矩阵键盘及多个单io控制键盘。目前已实现按下触发、弹起触发、长按自动触发、长按弹起触发、多击触发、连续触发等功能,并且能够随意组合(支持状态的同一时间轴和非同一时间轴),后续还会添加更多的功能。//按键的有效电平(即按键按下时的电平)//按键的无效电平(即按键空闲时的电平)//下面的是因为使用的矩阵键盘而扩展出来的三个按键。

2023-02-14 08:29:18 101

原创 常用变量类型

常用变量类型

2023-02-03 16:43:24 43

原创 433MHZ天线设计

■ 射频走线不能从模组下穿过,因为模组的 bottom 一般是一个 gnd 层,如果射频线走主的top 层, 又从模组下走,那么与模组 bottom 的 gnd 距离很近,对信号影响很大.另外 RF 走线过孔也对信号有影响,要尽量避免。■ 天线要远离输 级(特别当输 级为 classD 时更要注意)和扬声器的磁钢(如果近距离有扬声器,尽可能使用防磁扬声器).■ 周围的外壳不能是密封金属壳体,靠近天线部分需要是塑料材质(也不能有含金属颗粒涂料的喷涂)■ 音频的差分走线要尽可能平行等长,两线中间不要放置地线.

2023-02-03 16:38:04 1325

原创 51单片机串口收发

51单片机串口收发

2023-02-02 13:16:26 196

原创 MOS管的应用

MOS管的应用

2023-01-30 10:40:41 51

原创 单片机1byte的表示范围为什么会是-128到127

0的补码是0,而-0的补码是-128, 在一个8位的二进制数,-128无法表示,最小数是-127,然而做减法的运算,是将负数转成补码,加补码的形式运算,是补码在参与运算.而不是原码 , -0的补码是负128, -128没办法表示,没办法参与运算,那么-0就没有意义了,就浪费了.比如我要做减法,3减2,将减法转换成加法,很容易想到,3加(-2),这不是将减法转换成加法运算,细想一下,我们在做3加(-2)的时候,还是将3加(-2)转化成了3减2来计算,所以3加(-2)本质还是在做减法.

2023-01-07 09:22:23 204

原创 单片机接收不定长度的数据。

在主函数当中,发现这个变量等于1了,就开始启动延时计数Res_Times,让这个变量++,只要延时到了5ms,就表示接收完一帧数据,退出do while后就可以开始处理数据了,但是,当接收到第二个字节以后,会在中断函数里面把Res_Times清0,也就是说,主函数里面的Res_Times++以后,白加了,只要有数据还没有接收完,这个Res_Times就会一直清0,如果串口接收能接收一万年也接收不完一帧数据,那一万年,Res_Times也到不了5。if(Res_Sign==1) // 如果串口接收到数据。

2022-12-17 14:04:56 229

原创 switch case

switch的用法是判断case后面的表达式和switch后面的表达式是否相匹配,一旦case匹配,就会顺序执行后面的程序代码,而不管后面的case是否匹配,直到遇见break(事实上是return 和 goto 也可以打断)。

2022-12-16 16:09:18 72

原创 拉电流 、灌电流、吸收电流

拉电流越大,输出端的高电平越低。当逻辑门输出端是低电平时,灌入逻辑门的电流称为灌电流,灌电流越大,输出端的低电平就越高。(芯片的拉、灌电流参数值越大,意味着该芯片可以接更多的负载,因为,例如灌电流是负载给的,负载越多,被灌入的电流越大);吸电流和灌电流就是从芯片外电路通过引脚流入芯片内的电流,区别在于吸收电流是主动的,从芯片输入端流入的叫吸收电流。拉电流是数字电路输出高电平给负载提供的输出电流,灌电流时输出低电平是外部给数字电路的输入电流,灌入电流和吸收电流都是输入的,灌入电流是被动的,吸收电流是主动的。

2022-12-13 16:23:50 245

原创 异或校验DEMO

BCC(Block Check Character/信息组校验码),因校验码是将所有数据异或得出,故俗称异或校验。具体算法是:将每一个字节的数据(一般是两个16进制的字符)进行异或后即得到校验码。计算:01 xor A0 xor 7C xor FF xor 02 = 20。//用于保存异或结果。例如16进制数据:01 A0 7C FF 02。

2022-12-13 08:17:30 108

原创 物联网名词解释

为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的缩写,表示近场通信,是一种新兴的技术。使用了 NFC 技术的设备(例如手机)可以在彼此靠近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交换。NFC 是由非接触式射频识别 RFID(Radio-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及互连互通技术整合演变而来,通过在单一芯片上集成感应式读卡器、感应式卡片、点对点通信的功能,利用移动终端实现移动支付、电子票务、门禁、移动身份识别、防伪等应用。

2022-12-12 18:36:19 467

原创 单片机的8位单片机8位指的是什么?8位单片机和16位单片机的区别?

8位单片机内部运算器(累加器)一次可以处理的8位二进制数的位数,对于8位单片机,8位二进制数的加减乘除等运算都可以用一条指令来完成,其内部的寄存器也多是8位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总线宽度与CPU一次处理的数据宽度不同,总线宽度小于CPU一次处理的数据宽度,则以CPU的数据宽度定义单片机的位数,比如有些单片机,CPU能处理16位,但是数据总线只有8位,这样的单片机通常会叫做准16位单片机。16位的单片机在功能上要比8位的强大很多,有些场合8位单片机功能达不到要求,就需要使用16位或者更高位的单片机。

2022-12-01 15:16:38 1179

原创 AD15快捷键整理

元件参考点的作用:假设将某元件放置到PCB中,该元件在PCB中的位置(X、Y坐标)就是该元件的参考点的位置,当在PCB中放置或移动该元件时,鼠标指针将与元件参考点对齐。如果在制作元件时元件参考点设置得离元件主体太远,则在PCB中移动该元件时,鼠标指针也离该元件太远,不利于操作。16、显示期间器件上的名称,打印丝印层,选中一个元器件,更改高度和宽度,autoposition:选中名字,将名字放在中间 Rotation:更改字体角度。13、 E,F,P将PCB元件的1号焊盘的中心设置为元件参考点。

2022-11-22 07:47:43 5093

原创 半导体放电管TSS详解

一般并联在电路中应用,正常工作状态下半导体放电管 处于截止状态,当电路中由于感应雷、操作过电压等出现异常过电压时,半导体放电管快速导通泄放由异常过电压导致的异常过电流, 保护后端设备免遭异常过电压的损坏,异常过电压消失后,半导体放电管又恢复至截止状态。1)半导体放电管的反向截止电压要大于被保护电路的最大工作电压,否则的话,不仅影响被保护电路的正常工作,还影响TSS的使用寿命;5)如果想要使半导体放电管通过大的浪涌电流后自复位,器件的维持电流IH必须大于系统所能能提供的电流值;快速的响应速度快:小于1nS。

2022-11-21 16:35:17 857

原创 单片机常用的数据接口电平

RS232 RS485

2022-11-09 13:41:58 246

原创 N76E/MS51提高串口波特率115200

N76E/MS51提高串口波特率115200

2022-11-08 20:22:57 732

原创 CRC16-MODBUS校验 无输入、无输出翻转,高字节在前

CRC16-MODBUS校验 无输入、无输出翻转,高字节在前

2022-11-08 14:18:44 280

原创 哈佛架构和冯诺依曼架构

1.哈佛结构是一种将程序指令的存储与数据的存储分开的存储器结构。首先,CPU在程序指令存储器中读取程序指令内容,解码后获得数据地址,然后在相应的数据存储器中读取数据,并进行下一步操作。除了上述Microchip公司的PIC系列芯片外,摩托罗拉公司的MC68系列、Zilog公司的Z8系列、ATMEL公司的AVR系列和安谋公司的ARM9、ARM10、ARM11、51单片机也属于哈佛结构。(2)、哈佛结构:哈佛结构其程序指令和数据指令执行时可以预先读取下一条指令,具有较高的执行效率。

2022-11-02 19:27:48 4488

原创 达林顿管的原理和作用

达林顿管的原理和作用

2022-10-30 21:50:39 4652

原创 N76、MS51的下载电路图

NU-LINK与单N76/MS51单片机下载电路硬件连接

2022-10-30 17:18:41 328

原创 单片机存储的数据大于256处理方式

单片机存储的数据大于256处理方式

2022-10-29 13:36:28 1202

原创 TVS瞬态抑制二极管的工作原理和特点

另外对TVS二极管设计的改进使其具有更低的漏电流和结电容,因而在处理高速率传导回路的静电冲击时有更理想的性能表现。TVS产品的额定瞬态功率应大于电路中可能出现的最大瞬态浪涌功率,理论上,TVS的功率越大越好,能够承受更多的冲击能量和次数,但是功率越高,TVS的封装越大,价钱也越高,所以,TVS的功率满足要求即可。当TVS二极管的两极受到反向瞬态高能量冲击时,它能以10的负12次方秒量级的速度,将其两极间的高阻抗变为低阻抗,吸收高达数千瓦的浪涌功率,使两极间的电压箝位于一个预定值,有效地保护电子。

2022-10-28 09:08:55 640

原创 12V锂电池保护电路

12V锂电池保护电路

2022-10-28 08:52:14 1985

原创 单片机一键开关机硬件电路

单片机一键开机硬件电路

2022-10-28 08:50:27 1780 1

原创 光耦的应用

光耦的原理。

2022-10-27 14:41:57 290

原创 STM8S005 TIM1定时器PWM应用

STM8S005通过定时1输出PWM

2022-10-27 13:55:11 106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