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在当前文件夹或MATLAB路径中未找到文件”2022b

6bcbf3fbdb4e4590a6c0b4d15ff4f647.png

每次新建m文件并运行后MATLAB就会出现以上提示,而且无论点击“更改文件夹”还是“添加到路径”都毫无作用。这个界面总是会出现,搞得人非常抓狂。

在CSDN上搜索解决办法,本人尝试过的方法不限于以下几种:

①更改路径(绝大多数回答都是这种)②退回上一级文件夹重新打开m文件(这个问题描述下超高阅读量的方法)③添加路径……

但是,这些对于本人来说都不起作用!误打误撞,在备受这个坑的折磨后,终于发现了解决方法。


重点!!!

如果你已经出现了以上提示,那请在你的代码中随便改动一下。(将随便一个数/变量删除重新打出来/随便一个语句删除几个字符重新打出来……这些都是可行的!)

本人专门去实验过了,在一个文件内只打出两个数字,删除重打运行就完全OK(两个数字只删除一个重打好像不行,可能是改动太小了,两个数字的情况如果删除一位打出来的是新的那也是可以运行的)所以!在我们正常的文件中,随便改一下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你甚至可以只按一下回车键再点运行就正常了!

注:以上改动后不用专门点保存,直接点运行就可以

终极方案!!!

在我们新建m文件后不输入任何东西,先点击“保存”!然后再编写代码,这样就根本不会出现那个烦人的提示!


总结MATLAB这个坑的规律,可理解为:

在点击“保存”之前的所有代码直接运行是会出错的(可以理解为MATLAB无法找到那一段代码),而我们点击“保存”之后MATLAB找到了一个新建文件,但如果此时我们没有新操作,那段代码就还没有被读取进文件,相当于是被屏蔽了的。在新操作后,之前那一段代码相当于才真正被读取进了文件,这时MATLAB就能运行这个文件里的代码了。

所以才会出现只要我们随意改动一下就能正常运行的情况。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先保存空文件,这时MATLAB便找到入口,随后写的代码都能被读取。


本方法适用于2022b,其他版本是否适用不太清楚。

 

 

 

  • 15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