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集合

元素的哈希值是通过元素的hashcode 方法来获取的, HashSet首先判断两个元素的哈希值,如果哈希值一样,接着会比较equals 方法如果equals结果为true , HashSet 就视为同一个元素。因此,它适合随机查找和遍历,不适合插入和删除。Vector与ArrayList一样,也是通过数组实现的,不同的是它支持线程的同步,即某一时刻只有一个线程能够写Vector, 避免多线程同时写而引起的不一致性, 但实现同步需要很高的花费,因此,访问它比访问ArrayList慢。

2023-05-24 12:32:06 43 1

原创 Java面向对象

重写的方法能够抛出任何非强制异常,无论被重写的方法是否抛出异常。继承中代码块执行顺序: 父类静态块 ==> 子类静态块 ==> 父类代码块 ==> 父类构造器 ==> 子类代码块 ==> 子类构造器。方法重写是在子类存在方法与父类的方法的名字相同,而且参数的个数与类型一样,返回值也一样的方法,就称为重写(Overriding)。有了对象的多态性以后,我们在编译期,只能调用父类中声明的方法,但在运行期,我们实际执行的是子类重写父类的方法。

2023-05-11 23:06:11 82

原创 Java数组之一维数组和二维数组

4、数组变量属于引用类型,数据也可以看成是对象,数组中的每个元素相当于该对象的成员变量,数组本身就是对象,Java中对象是在堆中的,因此数组无论保存原始类型还是其他对象类型,数组对象本身是在堆中的。数组类型[] 数组名 = new 数组类型[] {em1,em2,em3,…

2023-05-11 17:55:53 28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