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小助手,科普界的超级英雄?

8ba4a9f2126c5ba24b18a039333e2938.gif

自从ChatGPT出来,人们发掘出了AI越来越多的能力,但很多人也产生了担忧,人类会不会被AI替代了呢?

这个让我想起罗振宇老师2024年跨年演讲中提到“与其琢磨怎么用技术取代人,不如想想怎么用技术支持人”,技术进步给我们真正的考题,不是“我会不会被替代”,而是“我要当会改行的人,还是要当不会改行的马”。

同样一台电脑,在有的人那里它就是个看电视剧、玩游戏的玩意,而在有的人那里确实是个赚钱工具。

科技进步,不是人类被拍在沙滩上,而是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被拍在沙滩上。我们缺的,不是什么prompt“提示语工程学”,而是AI的领导力。谁来当领导?不仅仅是看谁能力强,更要看谁有担当,谁敢公平地承担后果。在人类世界中,人永远是机器的领导。

我们是不是就把AI当成一个工具呢?不!如果仅仅是一个工具,那它的能力是被限制的,只是单一维度的改变。

AI是什么?是我们的助手,如果把每个人都看做一个公司的话,与过往相比,我们不再是单打独斗,因为有了AI:

一个人 + AI  == 一个精干的团队

AI遇强则强。

都知道ChatGPT面世的第一场景就是它的生成能力,虽然不能直接拿来用,但是有了一个草稿,也节省了体力。

2023年年中,在ChatGPT的帮助下,我写了3篇专利并且都受理了。对于一名产品经理而言,写一篇技术类发明专利还是有难度的,但是有了ChatGPT的帮忙,工作之余一周的时间也产出了,质量还不错。

关于写专利这事,我们后边写文章再聊。

今天咱先聊个简单的,写科普类文章AI是不可以呢?回答是必然的,太可以了!

如何利用AI生成公众号科普文章呢?

1、确定主题:你得告诉AI你想要什么口味的科普文章,是科技、医学还是其他?

2、选择合适的AI工具:市面上有很多AI写作工具可供选择,比如天工AI助手、文心一言等等,也可以翻墙用国外的AIGC,你只需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

3、输入关键词:把你想要的主题关键词告诉AI,这个就考验你的提问题能力了。

4. 生成初稿:点击“生成”按钮,AI就会开始它的表演,一篇初稿很快就会呈现在你眼前。市面上的工具在生成答案后,还会给一些建议问法,这个很好啊,你问的越具体,它生成的就越靠近你想要的。

5. 后期编辑与优化:虽然AI很厉害,但偶尔也会犯糊涂。所以,你还是需要手动检查一下,确保文章没有错误,并且流畅易懂。

快去试试吧!风趣幽默、庄重肃穆,千姿百态随你定制!

adbc2c6062bd15115563109e598192e6.jpeg

1.为什么人人都在讨论ChatGPT(72页研究报告免费下载)

2.一级查新机构报告!最快1天出报告!进群咨询

28f89911e7b7814f62f9be8e0f6b1d94.jpeg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