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员学历重要吗?

java程序员学历重要吗?成为程序员的第一步,是不是首先需要一个好学历?综合来说,java程序员是属于技能型岗位,学历只是门槛。很多IT公司的程序员都是普通本科甚至是大专岗位,更看重于经验和项目经历。学历可以说是重要的,但不绝对。

image.png

程序员岗位的学历和其能力与职业阶段有关系。

学历作用就越容易被忽略。对于Java开发这样的技术岗位,你要读到专科、本科还是研究生,基本取决于一点:什么时候有人为你的作品买单。程序员,就是个实践性极强的岗位。能不能做和能力是呈绝对关系,和学历没有直接关系。在此我向大家推荐一个架构学习交流圈。交流学习指导伪鑫:1253431195(里面有大量的面试题及答案)里面会分享一些资深架构师录制的视频录像:有Spring,MyBatis,Netty源码分析,高并发、高性能、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的原理,JVM性能优化、分布式架构等这些成为架构师必备的知识体系。还能领取免费的学习资源,目前受益良多

另外就是职业阶段。一般可以分为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不同时期,学历作用不同。作为新人,入职那个环节,学历有作用。因为没有项目经验,只能通过学历评估。如果你目标高,就是要去头部公司,或者做关键岗位。毫无疑问要高学历。同时,高学历也意味着高实力资源社交圈,因此,从这方面看,学历还是有用的。但是进入职场后,在成长期和成熟期,学历就很少被提起了。反而能力是每天要证明的,学历更多是为了提高能力而服务。到了衰退期,学历可以用来突破瓶颈,也会重要一些,比如学习新技能,开发新项目。

学历在职业生涯中固然会起到一定作用,但唯学历论是要不得的。同时,在作出结论之前,也应当审慎的考察目前的行业现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