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重构——详解SQLCommand类

            详解SQLCommand类

用于C#编程时对数据库进行操作的类名。C# 中位于SqlClient中的一个类。表示要对SQLSERVER数据库进行操作。
SqlCommand对象允许你指定在数据库上执行的操作的类型。比如,你能够对数据库中的行数据执行select,insert,modify以及delete命令。SqlCommand对象能被用来支持断开连接数据管理的情况,可以只单独使用SqlCommand对象。也可以与SqlDataAdapter一起实现断开数据连接,实现操作数据库的应用程序。这节课将同时展示如何从数据库中返回一个单独的值,比如表中记录的数量。
                                         ——以上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一)介绍:

 命名空间:System.Data.SqlClient
 程序集:System.Data
 类型:对数据库进行操作的类名。此类无法继承。
  当创建SQLCommand的实例是,读/写属性将被设置为他们的初始值。Sqlcommand对象可以被重复使用,并且可以重置CommandText属性。但是在执行新的命令或者以前命令之前,必须关闭SqlDataReader。
  Command对象的构造函数的参数有两个,一个是需要执行的SQL语句,另一个是数据库连接对象。创建Command对象后,就可以执行SQL命令,执行后完成并关闭数据连接,示例代码如下所示。    
<span style="font-family:KaiTi_GB2312;"><span style="font-family:KaiTi_GB2312;">string cmdtxt="select * from [User_Info] where userID=@userID and PWD=@PWD"  //要执行的sql语句</span></span>
<span style="font-family:KaiTi_GB2312;"><span style="font-family:KaiTi_GB2312;"> public static string ConnectionString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connStr"]  //通过配置文件与数据库连接
     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ql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创建数据库的连接</span></span>
<span style="font-family:KaiTi_GB2312;"><span style="font-family:KaiTi_GB2312;">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  //类的实例化
</span></span>
<span style="font-family:KaiTi_GB2312;"><span style="font-family:KaiTi_GB2312;"> cmd = new SqlCommand(cmdTxt, conn);  //执行查询命令,其中cmdtxt是需要执行的sql语句,conn是数据库连接对象。 </span></span>

 (二)类的属性:

1.CommandText
获取或设置要对数据源执行的Transact—SQL语句存储过程
2. CommandType
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如何解释CommandText属性。
3.Connection
获取或设置SqlCommand的实例使用的SqlConnection
4.CommandTimeOut
获取或设置在终止执行命令的尝试并生成错误之前的等待时间。
等待命令执行的时时间(以秒为单位)。预设值为 30 秒。

(三)、类的方法:

1.ExecuteNonQuery();
它的返回值类型为int型。多用于执行增加,删除,修改数据。返回受影响的行数。
2.ExecuteReader();
它的返回类型为SqlDataReader。此方法用于用户进行的查询操作。使用SqlDataReader对象的Read();方法进行逐行读取。
3.ExecuteScalar();
它的返回值类型多为int类型。它返回的多为执行select查询。得到的返回结果为一个值的情况,比如使用count函数求表中记录个数或者使用sum函数求和等。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