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如果

    自考完以后我开始听专业课,但我发现我落下的太多了,根本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回宿舍跟舍友说了一句现在都听不懂老师讲什么了,原来我也沦落到这样的地步了。舍友笑着说:如果你当时没有进提高班,你肯定时学霸一个,肯定都能听懂,现在也不用这么愁了。是啊,如果当时没有进提高班,情况肯定跟现在大不相同。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呢,如果也仅仅是如果,都不是真的,过去永远是过去,再也改变不了了。

    估计所有同学在期末的时候都会说这样一句话:如果我当时好好听课了该多好啊!可是想想现在眼前的情况,感叹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如果”,那都是过去了,你在感叹也改变不了当时的事实,你唯一能做到的就是通过现在的行为去挽回当时的失误,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往后情况只会更糟。

    前几天,闲的没事的时候看完了一本小说《后来我们都哭了》,看完我都想哭了。女主人公林施洛,本来有一个爱她的男友,一群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一次旅游回来后,发现男友喜欢上了别人,还好有她的好朋友陪着她,不幸的是,她的一个好朋友遭到男友的新女朋友的暗算,被关进监狱,结果时间不长,朋友在狱中自杀了,在这之后,其他的朋友,走的走,散的散。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们小时候都是有联系的,所以才会遭到男友新女朋友的暗算。到最后,人都散尽的时候,她才知道真相,她的男朋友一直都爱着她,只是不得已才跟别人在一起,当他想回头时,她却出国了。以后她们再也没见过。故事的最后,女主人公回想着她经历的这一切:如果小时候她和她的朋友们没有认识,她的生活圈子里没有这些人,那结局肯定不是这样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活,不用为了彼此过得那么悲伤。可是,那仅仅是如果。

   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方觉可贵。也许,每一个人都曾有过这样的感觉。其实,人生就是在不断出现的遗憾中度过的。

   人生是没有如果,很多东西过了这一村,也就不会再有那一店了,人生可没有那么多的假如。

   人生没有如果,也就要学会珍惜和把握,也就不要太任性,不要听不进去一句善意的劝告。

   人生没有假如,不要对它抱着幻想。忘记你所失去的,珍惜你所拥有的。这样,尽管人生未必没有遗憾,但也可以无悔了。谁都不能对一个努力的生命抱太多的苛责。所以说,不管是怎样的人生,只要尽力了,也就难得了,也就不需要假如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