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琳记事本》,召唤师的故事,周更

  二等男爵麦克在一次出游途中,意外得知自己的小儿子芮恩,竟然具备召唤师的潜质,于是年纪尚幼的芮恩,被送到了西哥伦堡的卡尔琳学院。那里是西哥伦郡的第二大学院,西格玛行省的第三大召唤师学院。
  而召唤师的故事,就此启程1

第一卷 沧海兰山

第一章

  雪花弥漫,风声呼啸,两辆马车一前一后,走在已经被雪埋起的乡间小路上。
  马车的车窗外风雪交加,芮恩乖巧的坐在车里,听着老管家西克尔·冯的叮嘱,虽然不经常见到西克尔,但芮恩也知道,这位伺候父亲一辈子的老管家的重要性,他亲自出马,那肯定是极为重要的事情。
  车里的老人慈祥的看着年幼的孩子,窗外的暴风雪却不断吹打在这片土地上。每年都是这样,从秋末到春初,恶劣的天气无休止的袭来,折磨着这片土地上的人。原因简单,这里是王国的北郡:西哥伦。
  郡的范围很大,大约覆盖了以其为中心的十余座城,而麦克男爵的的封地在西哥伦郡的东部,齐烈村。路上遥遥百里,就可怜了小芮恩,除了看雪,就是听老管家说话,可老管家虽然地位尊长,但啰嗦的话却是毫无尽头。
  随着芮恩愈发昏沉,老管家也察觉到自己的话是有点多。
  “唉。”苦叹一声,老管家拍醒了芮恩,“孩子,你也别怪我话多,毕竟,萨拉曼家族难得出一位与魔法沾边的孩子,这也是你父亲当年未了的心愿。”
  芮恩露出好奇之色,追问他的父亲当年的故事,老管家和蔼的笑笑,然后从身旁的包裹里取出两本书,递给了芮恩。
  “这一本是我为你父亲写的传记,不要让他知道,不然他会把这本书烧掉的。这一本呢,就是我送给你的离别礼物,传奇召唤师斯卡帕的亲笔笔记。”
  “噢,那……”小芮恩想了想,就翻开了他父亲的传记,而把那本破破烂烂的笔记放在一旁。老管家无奈的笑笑,心中盘旋起一阵感慨,倘若不是他的祖上庇荫,自己又怎么可能拥有传奇级的亲笔笔记,如果当时他们中哪怕有一个人是召唤师学徒,也不至于让事情到那一步,“唉”。
  老管家忽然叹气,让芮恩有点小惊奇。他的印象中,老管家一直都像一个古板的绅士一样,教导他和他的哥哥姐姐们。
  “绅士不轻易表露情绪,绅士也不随意询问隐私。”心中默默念了一遍,芮恩又低下头,去寻找他父亲当年的故事了。
  狂妄的暴风雪在后半夜停歇,在第二天的早上,太阳从东方升起,温柔地展示自己的光辉。
  老管家被仆人搀扶着,从车厢里出来透口气,哈气在清冷的冬日清晨变成白色薄雾,缓缓消散。
  马车缓缓行驶,老管家嘴角露出神秘的微笑,陷入了过往回忆。
  小芮恩昨夜读了半宿的书,疲惫就睡着了,口水留在座位上,车厢里面有炭火炉保持温度,车窗上是厚度刚好的雪狐皮毛。
  此刻,一切都是那么平静安详。
  “快点!再快点!”
  蒸汽机车缓慢而沉稳的向前,泗门兴奋地站在车头,微微张起的小肚腩像极了他的父亲——飒门.奥尔曼皮斯。车里的飒门,正慢条斯理的吃着南疆干果,微笑地看着他的儿子,旁边,两位娇媚的少妇正在窃窃私语,不时爆发出一阵轻声低笑。
  那是飒门的二三姨太,而泗门,是飒门唯一的孩子,也是他夫人留下的最后礼物。
  “老板,”仆人把头探进车厢,那张圆脸被煤炭熏得眉灰目白,惹起飒门姨太们的娇笑,“前面似乎有辆马车,如果它不停下,咱们就过不去了。”
  坐马车的穷鬼?飒门将玻璃窗换换摇下,然后探出头,他看到了一辆陈旧的老马车——“果然是穷鬼!”
  “让他们停下,不然就碾碎这帮穷鬼!”飒门带着鄙视之情,啐了一口,吐沫星子飞溅到雪地上,融化了一个小洞。
  “你们快停下!不然就撞上啦!”飒门的仆人嚣张的喊着,对面的车上却毫无回应。终于,愈来愈近,马车与机车都缓缓刹车。看着二三姨太脸上的笑容,飒门气愤的怒火已经飚至天际,如果附近有银行,他一定要换整整一万块铜币,恶狠狠地砸死对面的乡巴佬。
  “你们这群乡巴佬,找死吗!”还未等蒸汽机车停下,飒门已经挺着他的大肚腩,愤怒地跳下车,对面的马车忽然骤停,一位老人从车里探出身,对他微微一笑。
  飒门看到那卑贱的笑容,愈发觉得愤怒,他自从买了这辆车,还从未被乡巴佬逼停过,他已经准备好了,等自己上前,一定要狠狠的来个下勾拳,干翻这个堵了他路的老东西。
  世间万事万物,总会在瞬息之间,悄然变化。
  见到对面的中年胖男人脸上的愤恨未减分毫,老管家无奈的摇了摇头,“没想到出来走走,都会遇见这种人,可怜我这把老骨头咯。”
  语毕,便从腰间摘下小巧的短弓,拉弓射箭一气呵成。
  “簇——”箭矢疾飞,掷地有声。吓得赤手空拳的飒门冷汗暴落。
  “萨拉曼家族,西克尔·冯 管家向您问好。”冷着脸,老管家神情不善的盯着飒门,那锐利的眼光,让飒门误以为自己已经落入某种食肉凶兽的视野。
  “飒,飒门,飒门.奥尔曼皮斯,向您问好。”此刻这个年方四十的胖子,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家族,竟然是家族,在王国史记上登录族谱,是封爵者才有的特权。
  换句话说,他从商多年,轻易不树仇敌,这次就因为堵个路,就把一位贵族给得罪了。管家愈老,与家族的维系越深,早些日子还听闻因为某个家族子嗣凋零,管家的孩子继承了相当数量地家族财产。鬼才知道,这位相当年迈的管家回到自己的家族,该如何叙说这件事情。
  “你胡说!我父亲真的参加了灭龙战役。”
  “哼,灭龙,你父亲要是能灭龙,我父亲岂不是王国大公。”
  一阵对话忽然传来,芮恩涨红了小脸,不断地强调着他父亲参加灭龙战役的事,而泗门则一脸不屑的嘲讽着。
  看了这一幕,老管家不禁莞尔,而对面的飒门却崩溃了,自己正急着怎么怎么道歉,自己儿子却还在嘲讽贵族的孩子。
  “灭龙之战不是屠龙的战斗,而是抵抗北方寒龙部落的兽人入侵。”老管家声音低沉,却传递的很远,“这个战役发生自王国四十二年,王国刚刚平底内乱,还未完全恢复实力,便遭遇了兽人入侵。王国无奈之下,明确了放弃北境的意图,北部斯迈尔大公亲率六万公国军队,前往王国极北的寒冬城,将十万兽人战士,活生生挡住半个月,在援军到达时,六万军队不足一万,即使是拥有低阶大战师实力的斯迈尔大公,也是失去了一条胳膊,但却保住了北境近千万同胞的生命。那一年,北部的雇佣兵大多参与了灭龙战役,死亡人数足足数万。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北境臣子与王国朝臣心生间隙。”
  这会儿,飒门的脸几乎可以挤出来泪水,他固然没有练武的毅力,魔法的天赋,却还是认识很多东西,譬如这种只有战师级别的人,才能施展的“扩音发声”。而这个年纪的战师,想必参与过灭龙之战,那场战役的参与者,少有不见血的。
  想到这里,飒门已经开始掉泪了。得罪了一位贵族,大不了以后躲着走,可得罪过一位参与过灭龙战役的战师级老管家,这家族要么很大,要么很凶,他已经不敢往下想了。
  “哈哈,罢了,老了变得啰嗦许多,刚才发生了什么吗,这位……胖乎乎的先生。”老管家微笑的转过头,然后眼中流光闪烁,却意外地看到了对面胖子的泪花。
  “没有没有。”飒门擦了擦眼泪,赶紧抱着自己儿子回到车上,留下满头雾水的芮恩。
  “我就说,你父亲绝对没有屠……啊!父亲,你为什么打我的头,经常打头会……我错了,啊!”
 “间隙至今仍未修复,更可怕的是,双方都没有修复的意思。”老管家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忧色。
  蒸汽机车远远驶走,马车缓缓前行,离卡尔琳学院越来越近了。

第二章

  西哥伦堡,数座高耸的城墙箭塔,可供两马并驾齐驱的砖石路,数千最精锐的城卫军,无不显示这里的和平与稳定。两个身穿明亮盔甲的卫兵守卫城门,除了携带通牒,否则无法进入这座著名的学院堡。
  这里只是外围围墙,内城的卫兵皆是混合高等战力的队伍,召唤师、法师,以及上过战场的战士们,那位著名的“思林赫尔领主”,也居住在内城。
  通过层层关卡,芮恩他们来到内城城门口,在停车位附近,却意外的看到一辆熟悉的蒸汽机车。
  进入内城,一条宽阔大道贯穿这里,两侧种着已经泛白的梧桐树,道路上的雪已经被铲干净,但树木上还残留着白皑皑的雪,偶尔有马车缓缓驶过,这安详美丽的一幕,看呆了年幼的芮恩。
  学院的位置很醒目,内城以东是学院,内城以西才是领主和贵族的居所。偌大的北境,或许只有卡尔琳学院,才能把一郡之主挤到角落里。毕竟是王国前十大学院中,只有卡尔琳是北境所属的。
  学院门口无人守卫,两条灰白大狗卧在那里,却用锐利的眼审视每个通过的人,数摊干涸的血迹就在门口外侧,看起来过了许久,却无人清理。
  芮恩被老管家带进去,大狗虽然呜呜地瞪着他,但却没有感觉到敌意,更不敢上前。学院很大,幸好到处都有路牌,一路走到招生办,程序很简洁,确认了芮恩的召唤师资质之后,办事老师随意的看了眼他的户籍本,就让助理去取两套衣服和一些学生证明。
  老管家对芮恩嘱咐了一些话,就离开了。
  芮恩看了看手里的东西,跟着助理走向自己的宿舍。防护结界和建筑魔法维持着一栋栋宿舍楼,以至于学院的宿舍足足有七层高,大法师以下的人强制飞行,会导致魔力反噬;召唤师没有召唤术师的水准,连召唤物都无法召唤。
  宿舍楼里很清静,芮恩的宿舍在二楼,解开魔法锁,芮恩就看到阳台上,一个微胖的胖子正在看着什么书。
  “是你?”
  “是你!”
  胖子伸出小手护着自己的脸,“我的天啦,怎么又遇到你了!”
  芮恩无辜的耸了耸肩,看着卧室里的四张床,问:“我住哪张床?”
  胖子小手一挥,指着靠窗的和靠门的两张,努努嘴:“就剩这俩,自己挑吧。”芮恩选了靠窗的那张床,亮堂,适合看书。
  宿舍不小,一卧一厅一卫,从二楼起还有个不小的阳台。卧室放着四张床,客厅有一个足够六人的铁木桌,卫生间甚至用魔法装置,提供了全天热水。不得不说,待遇蛮不错的。
  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芮恩盘腿坐在床上,开始了日常修炼。
  说是修炼,其实只是炼体的入门功夫。

第三章

  
  
  (未完待续 / To Be Continued)


  1. 最早载于“念”(很赞的APP),后来“念”改版,遂将其搬运至LOFTER,近日前往CSDN,便在此继续连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