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下操作符的一些操作

三目运算符

可以将有些判断if-else的代码显得没有那么臃肿,更加简洁。
当然我们不能将所有的判断都改写成三目运算符,因为三目运算符的代码过于冗长的话,也会让代码的可读性降低,这时候我们可以采用switch-case语句。

逻辑与操作符&&

如果只有简单的一个判断的话,我们可以采用逻辑与操作来实现判断条件&&结果
注意:这个判断条件如果如果为false的话,就会返回第一个判断条件为false的运算结果(所以在渲染元素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

逻辑或操作||

会将第一个表达式的运算结果传入Boolean函数,如果返回true就直接返回这个运算结果,否则就会尝试下一个。
主要用途就是向下兼容、设置函数参数的默认值

逻辑取反!

去翻操作也就是将一个非Boolean类型的值转化为Boolean类型的值,并且取反。

!true && console.log('666');             // 返回false
!!true && console.log('666');            // 666
{} && console.log('666');                // 报错
!{} && console.log('666');               // 返回false
!!{} && console.log('666');              // 666

按位取反操作~

判断数组是不是存在某个函数,es6可以用include,但是如果我们想要在参数里面传入一个筛选函数的话,我们最好用findIndex,但此时又会出现一个限制就是我们必须对选出来的index下标值进行判断(看是不是等于-1),这时如果我们能够使用按位取反操作符就可以省去这个步骤。

console.log(~-1);       //0 转换为Boolean值即为false
console.log(~0);        // -1 转换为Boolean值即为true
console.log(~1);        // -2 转换为Boolean值即为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