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员试题汇编之单项选择题

  • 9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ISO信息安全管理制度(ISO 27001)是一项国际认可的信息安全管理标准,旨在确保组织在管理信息安全方面持续有效。该标准包括了一系列的控制措施和最佳实践,帮助组织建立、实施、监控和不断改进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ISO 27001标准的核心思想是基于风险的管理方法。首先,组织需要进行信息资产的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确定敏感信息的价值和威胁,阐述适用的控制措施。然后,制定信息安全管理策略和目标,并将其落实到组织各个部门和岗位。此外,ISO 27001还要求制定和实施相关的安全控制措施,包括物理安全、访问控制、网络安全等。 ISO 27001标准还要求组织进行内外部的审核与评审,确保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的有效性和符合性。通过定期的内部审核和外部认证审核,组织可以不断改进信息安全控制措施,修订和完善安全政策和流程。 采用ISO 27001标准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能够给组织带来多重好处。首先,它可以提高组织的信息安全水平,防范和减少信息泄露和数据破坏的风险。其次,ISO 27001可以提升组织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竞争力,满足合规要求,提升客户和合作伙伴对组织的信任。最后,ISO 27001标准还能够为组织提供一个全面的信息安全管理框架,使组织能够更好地管理和保护信息资产。 总之,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是一个全面而有效的信息安全管理框架,能够帮助组织建立和实施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信息安全控制措施,以确保信息资产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同时,它也是提高组织信息安全水平和竞争力的重要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