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使用技巧总结

以下是已经添加RSA之后的git操作

关于push和clone:
一 . 想要把文件夹pro1里面的内容全部push到git上去,过程如下:
1.在pro1文件夹内打开git bash
2.git init
3.git add .(这里的空格+点是添加文件夹下所有文件)
4.//touch README
//git add README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这里是本地仓库命名)
//以上代码是提交到本地仓库,创建readme不是必需的
5.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youusername/test.git
6.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这两步把本地仓库提交到github上的master分支下面。
另外,可能遇到的问题
(1)failed to push some refs to git
这个错误原因是readme文件在gitub上面有但是文件夹内没有,可进行代码合并【注:pull=fetch+merge】
git pull –rebase origin master
当然,在push之前,要在github上面创建新的repository
(2)使用git 添加远程github仓库的时候提示错误:fatal: 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
解决办法如下:
1、先删除远程 Git 仓库
gitremotermorigin2Git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FBing/java-code-generator
如果执行 git remote rm origin 报错的话,我们可以手动修改gitconfig文件的内容
$ vi .git/config
把 [remote “origin”] 那一行删掉就好了。
(3)warning: LF will be replaced by CRLF问题解决方法
http://michael-roshen.iteye.com/blog/1328142

二.
把远程仓库clone到本地文件夹就比较简单了:
一个命令就可以: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github404.git

知识点总结:
fetch /美[fɛtʃ]/: fetch下拉远程分支
pull=fetch+merge 下拉远程分支并与本地分支合并
merge /美[mɜ:rdʒ]/命令是用于从指定的commit(s)合并到当前分支的操作。
push将本地版本库的分支推送到远程服务器上对应的分支

三. 创建gitignore文件
输入 touch .gitignore ,生成“.gitignore”文件。
然后在”.gitignore” 文件里输入你要忽略的文件夹及其文件就可以了。(注意格式)
比如:
.deploy_git/
node_modules/
publi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