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JVM内存模型

首先, 众所周知,JVM 内存大致可以分成两个部分。

堆 和方法区 为所有线程共享

非堆 包括 虚拟机栈, 本地方法栈, 程序计数器  为线程私有;

 

 

 

 

堆占据JVM 大部分的内存;我们常说的jvm内存调优, 也主要是针对堆来调整内存分配;

 

 堆内存 = 新生代(Eden) + 老年代 ;往往分配比例   新生代和老生代(大小比例1:2),

而  新生代由Eden 和s0 和s1 组成 ;  比例是8:1:1;  

 

方法区: 也成为永久代,存放着类型,常量,静态常量,是各个线程共享区域,

虚拟机栈: 描述java执行方法内存模型, 每个方法执行的时候都会创建一个栈帧,用于存储局部变量表 ,操作栈, 方法出口信息等。每个方法被调用到执行完成的过程,就对应着一个栈帧在虚拟机中 从入栈到出栈的过程。栈帧由三个部分组成: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 帧数据区。

本地方法栈,为原生Native方法服务(栈的空间大小远远小于堆)

程序计数器 内存中最小的区域 ,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在虚拟机的模型里,字节码解释器工作时就是通过改变这个计数器的值来选取下一条需要执行的字节码指令,分支、循环、异常处理、线程恢复等基础功能都需要依赖计数器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