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学习之高效学习

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被淘汰,但学习能力有高有低,要怎么做才能高效学习呢?有一些方法可以参考下《学习力》上提到三大学习策略:

1. 功利性学习,从实际出发,学习后立马用,定问题,定范围,实际用;

2. 搭框架学习,构建学习体系,整体性,调整性,转换性,从不同的角度构建,个人能力,职业目标,业务领域、

3. 做到可迁移,多样化场景应用知识,对知识做到更高层的抽象

功利性学习

学习一般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分散性学习,即漫无目的的随便学点,一种是集中学习,一段时间内反复学习某个知识点。

大脑容易被满足感欺骗,很多时候,学习其实只停留在表层,看着都会,但是动手不一定行。采用功利性学习,有具体的问题解决,就不会停留在表层了。

框架性学习

如果我们缺乏对知识足够的理解,那么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觉得这个也对,那个也没错。

在学习的时候可以将知识进行关联,增加联系节点实现对知识的深度加工,当知识的提取线索越多的是很好,我们对知识的应用越简单。

框架体系的几个特点:

多元性,吸收差异性元素

相关性,知识可以是网状,树状,能实现举一反三

整体性,知识体系最终反应咋i某一个整体上,由整体进行主导

秩序性,筛选知识,有明确 高效的规则。

可迁移学习

将多个案例具体概况,抽象为具体类型,进行归纳总结。

从问题本质出发,增长自己的思维逻辑链,可以追问为什么?额外难题的核心是什么

小结

快乐学习,充足的睡眠,高效的学习方法,知道之后,动手实践,将知识进行关联,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打造可迁移的能力。最后让自己 成为学习高手。

--文章内容取自_致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