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Java程序员到Java特种兵》 试读

1. Java程序员要不要知道计算机工作原理?

看看本书的目录,你就会知道这个答案是肯定的!

学知识一定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最近读过一篇文章,说一个人如何从精兵,到骨干,再到强将。也就是说,一定要从基础学起,基础扎实了,后面的路自然走起来容易些。万丈高楼平地起平地起。地基不牢,房子肯定容易垮。

看了第二章,你对计算机的基本架构了解了,后面的东西就更好理解了!


2. 学习Java虚拟机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Java虚拟机?

Java虚拟机是一个想象中的机器,在实际的计算机上通过软件模拟来实现。Java虚拟机有自己想象中的硬件,如处理器、堆栈、寄存器等,还具有相应的指令系统。

那Java虚拟包括哪些内容呢?

 

Java虚拟机由五个部分组成:一组指令集、一组寄存器、一个栈、一个无用单元收集堆(Garbage-collected-heap)、一个方法区域。这五部分是Java虚拟机的逻辑成份,不依赖任何实现技术或组织方式,但它们的功能必须在真实机器上以某种方式实现。

 

记得读书的时候学过一篇文章,叫做《庖丁解牛》,说有个人把牛骨头研究透了,任何地方的骨头都知道是怎样的,都了然于胸。如果我们学习了Java虚拟机,理解了Java虚拟机,掌握了Java虚拟机,那Java就成了一头牛,而你就成了庖丁。任何的Java的底层东西,你都会看清其本质。而在此之上的所谓Java EE的架构,如Struts、Hibernate、Spring等等,只是在上面加了一些Java模式。理解起来会非常轻松。


3. 谈谈你对这本书试读章节的看法 

看了本书的目录,就知道作者一定是对技术专研很深的资深程序员,而资深程序员看问题往往能透过事物的现象看到本质。

这本书开篇就讲到了String的equals问题,这样老生常谈的问题,在作者这里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一下子就把读者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了。

通过阅读本书的试读章节,发现作者确实是一位技术大牛,在好的导师的带领下,我们在Java的学习过程中,一定会少走弯路。

本书对任何想掌握Java这门技术的开发人员,都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良师益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