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R与GPT分区以及安装WIN7/8系统

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的学习需要扎实的数学功底才能走的更远,爬的更高,所以打好数学基础是关键,但无论工作学习都没有充足的时间去拿着书本一个字一个字的去学习了,这里我建议大家找几个比较靠谱入门的机器学习或者人工智能学习平台,一定要系统全面的去学习才能有效果,不要半途而废, 在此推荐一个我看过的小白人工智能入门教程,零基础教程,简单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由浅及深,点击这里可以直达:人工智能入门基础教程,  关注公众号:木石说(mushiwords) 或者加好友 gy10654 一起加入学习群,共同监督,各大名校相互提供学习资源。

MBR(主引导记录)就是我们常用的分区方式,最大支持2.19TB(2的32次方*512byte),可以划分4个主分区或3个主分区+1个扩展分区。大于2.19T的硬盘就会无法识别全部容量,

GPT分区全名为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 Partition Table Format,即全局唯一标示磁盘分区表格式。GPT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GUID分区表格式,我们在许多磁盘管理软件中能够看到这个名字。而GPT也是UEFI所使用的磁盘分区格式。

 

MBR 与 GPT相互转化方式:

1、windows自带的,磁盘管理器

2、diskgenius: 功能比较全,几乎啥都有

 

一般使用BIOS的x86架构PC,3T硬盘做系统盘(主盘)就必须使用MBR分区方式。从Vista、win7时代开始,为了解决硬盘容量限制问题,增加了GPT(GUID分区表)。GPT最大支持9.4ZB(1ZB=1024PB,1PB=1024EB,1EB=1024TB,即9.4ZEB=94亿TB)容量,支持128个主分区(window限制,有资料介绍实际无限),但使用GPT分区方式的硬盘只能作为数据盘(从盘)使用,并且注意xp 32位是无法识别GPT分区形式的数据盘的。

使用EFI(intel推出的替代BIOS的升级方案,我们理解为一种较新的BIOS)的苹果机,或者基于Itanium的window机(一般用户不必理会是什么),则可以把系统盘使用GPT分区形式。还有一种,我们常用的x86架构的pc,由2011年出的P67、H67、890GX等使用的UEFI BIOS的主板则可支持系统盘使用GPT分区形式。

   以下用表格说明支持情况。(此表格来自网上)

 

数据盘

系统盘

Windows XP 32bit

不支持 GPT分区

不支持 GPT分区

Windows XP 64bit

支持 GPT分区

不支持 GPT分区

Windows Vista 32bit

支持 GPT分区

不支持 GPT分区

Windows Vista 64bit

支持 GPT分区

GPT分区需要UEFI BIOS

Windows 7 32bit

支持 GPT分区

不支持 GPT分区

Windows 7 64bit

支持 GPT分区

GPT分区需要UEFI BIOS

Linux

支持 GPT分区

GPT分区需要UEFI BIOS

总结,一般大家使用硬盘,是BIOS+MBR,大多数正在使用win7的童鞋可以考虑数据盘(从盘)使用GPT分区形式的3T盘。UEFI BIOS的新主板可以考虑系统盘(主盘)直接使用GPT,安装win7 x64。苹果机则是EFI+GPT。

 

 

 

安装系统:

http://blog.csdn.net/techzero/article/details/8921206

 

参考:http://itbbs.pconline.com.cn/15657192.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