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安卓学习笔记之五:Android Studio_骰子案例3(Kotlin搭配 Jetpack Compose实现)

使用 Compose 创建一款交互式Dice RollerAndroid 应用。

2024-02-17 07:40:29 1270 1

原创 学习笔记: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是文本处理方面功能最强大的工具之一。正则表达式语言用来构造正则表达式(最终构造出来的字符串就称为正则表达式),正则表达式用来完成搜索和替换操作。本文参考《正则表达式必知必会(修订版)》《Learning Regular Expressions》Ben Forta

2024-02-05 13:32:24 1570

原创 安卓学习笔记之九:本地化的简单例子(kotlin版本)

本地化及多语言支持,是目前手机软件必须面对的问题,这里用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在Android Studio下如何实现。

2024-02-02 13:00:51 451

原创 安卓学习笔记之七:Activity生命周期验证(kotlin版本)

创建一个新的Empty Activity工程,验证Activity各个生命周期在启动,退出和横竖屏切换时的执行过程。

2024-01-24 11:48:45 920 1

原创 安卓学习笔记之八:界面布局及简单控件(Kotlin版本)

创建一个新项目Basic UI,学习尝试一些界面布局方面的知识。

2024-01-20 09:37:13 598

原创 安卓学习笔记之六:电子书EPUB制作

有一些TXT格式的旧书,想放到手机微信读书中阅读。在网上找到的电子书格式不友好,或者错字太多。可以学习使用Sigil进行电子书的制作、编辑和修改。

2024-01-20 03:11:38 1168

原创 安卓学习笔记之四:Android Studio_骰子案例2(kotlin版本)

上一个骰子案例,只是随机产生1~6的数字。这里对其稍作改进,增加骰子1~6点数图片,并练习if 和when。

2024-01-14 04:11:45 390 1

原创 安卓学习笔记之三:Android Studio_骰子案例(kotlin版本)

本文是学习youtube上Android Studio教程一个手机编程案例的实践。一个简单的android程序,实现简单的摇骰子,只有一个按钮。版本为Android Studio Hedgehog 2023

2024-01-13 06:52:50 992 1

原创 Python实践之二:休息时间,华容道横刀立马逐图拆解

市面上购买的游戏图板,共有8种布阵。本文对“横刀立马”的通关方法作逐图拆解。上次回国,八十老母患阿尔茨海默病症之苦,虽有兄姊在身边照顾,仍忧心挂念。分别时买华容道游戏图板留存,乃有两篇文章创作。祝愿天下父母健康长寿!

2024-01-08 08:19:14 446

原创 Python实践之一:华容道游戏扩展为支持8个布阵

“华容道”有几十种布阵方法,最著名的为“横刀立马”,参考购买的游戏图板,和现有Python代码基础上,加以改动,增加了“将拥曹营”,“水泄不通”,“峰回路转”,“一路进军”,“井底之蛙","过五关”,“夹道藏兵”等7个布阵。

2024-01-08 03:34:09 800

原创 安卓学习笔记之二:APKtool工具实现反编译-编译-签名全过程

利用APKTool进行反编译,修改minSdkVersion,实现在旧手机上的安装。

2024-01-04 08:37:52 1865 1

原创 安卓学习笔记之一:Android Studio安装与验证

【tools】->【SDK Manager】->【SDK Tools】 下载Android Emulator 和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tools】->【SDK Platformsr】-> 下载Android 4.x。我的路径是C:\Users\u\AppData\Local\Android\Sdk。如果用kotlin 开发就选择【Empty Activity】,再接着要重启电脑(好像一般配置环境变量,之后重启电脑才生效)新建变量【Android_Home】

2024-01-03 06:35:54 445 1

原创 Linux学习笔记之二:U-Boot常用命令

uboot 属于bootloader的一种,是用来引导启动内核的,它的最终目的就是:从flash中读出内核,放到内存中,启动内核。它刚开始被放到flash上,然后上电以后先执行它,它会完成硬件初始化,设置处理器模式,关闭看门狗,屏蔽中断,初始化sdram,设置栈,设置时钟,从flash引导内核到内存,就好像我们PC上的BIOS一样。最终将系统的软硬件带到一个合适的状态。将命令挡在一个集合,设置环境变量,然后通过run执行。

2024-01-02 13:19:51 995 1

原创 Linux实践之二:libusb安装与调试

a:执行./configure来配置安装包。b:执行make编译该安装包。c:执行make install安装

2023-12-31 11:12:00 1809 2

原创 Linux学习笔记之一:tar命令:打包czvf,解压xzvf

tar命令,通用打包解压命令,附录完整参数

2023-12-30 06:22:55 2627

原创 Linux实践之一:VMware 安装 Ubuntu

虚拟机VMware 安装 Ubuntu,解决VMtools 只可利用共享文件夹传递文件的问题。

2023-12-29 04:25:47 37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