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t()函数与_exit()函数的主要区别

主要的区别如下:

exit()函数与_exit()函数最大的区别就在于exit()函数在调用exit系统调用之前要检查文件的打开情况,把文件缓冲区中的内容写回文件。


exit用于结束正在运行的整个程序,它将参数返回给OS,把控制权交给操作系统;而return 是退出当前函数,返回函数值,把控制权交给调用它的函数exit是系统调用级别,它表示一个进程的结束;而return 是语言级别的,它表示调用堆栈的返回。在main函数结束时,会隐式地调用exit函数,所以一般程序执行到main()结尾时,则结束主进程。exit将删除进程使用的内存空间,同时把错误信息返回给父进程。



深入了解:

在linux的标准库函数中,有一套称作高级I/O的函数,我们熟知的printf 、fopen 、fread 、fwrite都在此列,他们也被称作缓冲I/O。其特征是对应每一个打开的文件,都存在一个缓冲区, 在内存中都有一片缓冲区,每次读文件会多读若干条记录,这样下次读文件时就可以直接从内存的缓存中取出,每次写文件时也仅仅是写入到内存的缓冲区,等待满足一定的条件(达到一定的数量,或者遇到特定字符,如换行和文件结束符EOF),再将缓冲区的内容一次性的写入文件,这样就大大增加了文件读写的速度,但也为我们编程带来了一点点麻烦,如果有些数据,我们认为已经写入了文件,实际上因为没有满足特定的条件,他们还只是保存在缓冲区内,这时我们用_exit函数直接将程序关闭,缓冲区中的数据就会丢失,反之,如果向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就一定要使用exit函数。

exit()函数定义在stdlib.h中,而_exit()定义在unistd.h中。exit()和_exit()都用于正常终止一个函数。但_exit()直接是一个sys_exit系统调用,而exit()则通常是普通函数库中的一个函数。它会先执行一些清除操作,例如调用执行各终止处理函数、关闭所有标准IO等,然后调用sys_exit。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