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explore.exe占用CPU100%的问题

iexplore.exe占用较大,应该是病毒试图向外界发送信息,从而导致的占用率较大,这仅仅是推测。

iexplore.exe是微软的浏览器,它一般情况随系统被安装在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下面,如果发现这个文件是在这个目录下面的,一般情况不是病毒,当然,不包括已经被感染了的情况;还有一种情况,iexplore.exe在C:/WINDOWS/system32/下面,那么这个十有八九都是病毒。

 

如果浏览器IE运行一会后CPU占用率就100%,任务管理器中查看,发现就是进程iexplore.exe占CPU高,把iexplore.exe(有时是大写)进程结束,IE窗口全部关掉,CPU 占用率立马就低下来了。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法如下:

(01)开始 -- 运行 – msconfig -- 服务 -- 把stdseivce项“√”去掉;

(02)开始 -- 运行 – regedit --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搜索stdup,凡是有这个词的全部删除;

(03)在安全模式下或DOS模式下进入到C:/WINDOWS/system32/下面,删除stdup.dll文件;

(04)重启电脑,IE完好如初;

 

如果你没开IE,一般不会出现iexplore.exe 的,如果有90%中毒了,中毒情况如下:浏览器被劫持了,或者病毒名为:IEXPL0RE.EXE,注意,这里是0,不是O。如果是病毒名为IEXPL0RE.EXE,进入安全模式或DOS,最新病毒库查杀,前提是杀毒软件不要太次。

iexplore.exe进程--病毒(伪装的病毒)

偷用户各种密码,包含:游戏密码、局域网密码、腾讯QQ账号和密码、POP3密码、Win9x缓存密码及拨号账号等等。这个木马所偷密码的范围很广,对广大互联网用户的潜在威胁也巨大。

现象:1.系统进程中有iexplore.exe运行,注意,是小写字母;2.搜索该程序iexplore.exe,不是位于C盘下的Program文件夹,而是WINDOWS文件夹。

解决办法:1.到C:/WINDOWS/system32/下面找到iexplore.exe和psinthk.dll完全删除;2.在注册表中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Run“mssysint”=iexplore.exe,删除其键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