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数据库备份DBS商业化发布,数据库实时备份到OSS

摘要: 数据库备份DBS作为一款阿里云产品,专注于阿里云范畴数据库的一站式保护,已于2018年5月17日正式商业化发布。

  • 数据库备份DBS已于2018年5月17日正式商业化发布。
  • 数据库备份(Database Backup,简称DBS)是为数据库提供连续数据保护、低成本的备份服务。 它可以为多种环境的数据提供强有力的保护,包括企业数据中心、其他云厂商及公共云。数据库备份提供数据备份和操作恢复的整体方案,具备实时增量备份、精确到秒级的数据恢复能力。

数据库备份常见问题

备份现状
DBA脚本化管理,集成mysqldump、mongodump等备份工具,周期性将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备份到NAS等存储设备,再定期将备份集转存到磁带做长期归档。通过配置文件来控制备份启停和运行时间,备份脚本上报运行状态到元数据库,控制系统再根据元数据库信息触发报警。数据恢复时,借助元数据库记录的备份集时间、保留时长、存储位置等信息,检索故障前最新备份时间点,确定对应备份集是否存在,如果存在,手工或脚本获取备份集,准备恢复环境,并执行脚本恢复数据库。


不难发现,该方式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 脚本化管理,前期要投入开发成本,日常需要专门精力来检查维护备份正常运行,参与并确保每次故障数据成功恢复,还要根据业务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