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H开销

一、段开销

【SDH开销】

1、定帧字节A1、A2:

 

用于在收到的数据流中定位STM-N帧的起始位置。A1=0xF6,A2=0x28,收端检测信号流中的每个字节,当发现3N

个连续的A1,又紧跟着3N个连续的A2,就断定开始收到一个STM-N帧。

【SDH开销】

2、再生段踪迹字节J0:

 

该字节被用来重复地发送段接入点标识符,以便使接收端能据此确认与指定的发送端处于持续连接状态。在同一个运营者的网络内该字节可为任意字符,而在不同两个运营者的网络边界处要使设备收发两端的J0字节相同--匹配,通过J0字节可使运营者提前发现和解决故障缩短网络恢复时间。

J0字节还有一个用法,在STM-N帧中每一个STM-1帧的J0字节定义为STM的标识符C1,用来指示每个STM-1在STM-N中的位置,指示该STM-1是STM-N中的第几个STM-1(间插层数)和该C1在该STM-1帧中的第几列(复列数)可帮助A1、A2字节进行帧识别。

 

3、数据通信通路(DCC)字节D1-D12:

 

SDH的一大特点就是OAM功能的自动化程度很高,可通过网管终端对网元进行命令的下发、数据的查询,完成PDH系统所无法完成的业务实时调配、告警故障定位、性能在线测试等功能。数据通信通路(DCC)字节就是SDH为OAM数据提供的一条传输通道,D1-D12为所有SDH网元提供了通用的数据通信通道。

 

其中D1-D3属于再生段数据通路字节(DCCR),速率为3*64Kbps=192Kbps,用于再生段终端间传输OAM数据;D4-D12是复用段数据通路字节(DCCM),速率为9*64Kbps=576Kbps,用于复用段终端间传输OAM数据。

 

4、公务联络字节 E1和E2:

 

分别提供一个64kbit/s的公务联络语声通道,语音信息放于这两个字节中传输E1属于RSOH ,用于再生段的公务联络,E2属于MSOH 用于终端间实现公务联络。

 

注意: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DH是同步数字系列层次的缩写,全称Synchronous Digital Hierarchy。它是一种将不同速率的电信传输设备连接起来的标准。E1是SDH的一种典型传输速率,每秒可传送2.048Mbps的数据。而FPGA是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的缩写,即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它是一种可编程逻辑器件,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逻辑功能的配置和重配置。SDH E1 FPGA表示结合了SDH、E1和FPGA的技术。 SDH E1 FPGA技术的应用非常广泛。首先,它可以用于电信传输网络中,将不同速率的数据传输设备进行连接和适配。SDH技术能够提供高性能和可靠性的数据传输,而FPGA的可编程性可以根据不同的传输需求进行适配和调整,使得整个网络更加灵活和可扩展。 其次,SDH E1 FPGA技术还可以应用于数字信号处理领域。由于FPGA的可编程性和高性能,它可以用于实现各种数字信号处理算法和功能,如滤波、FFT等。同时,SDH E1 FPGA技术的高速数据传输特性也适用于数据采集和实时处理应用,如雷达、通信系统等。 此外,SDH E1 FPGA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工业控制和自动化领域。FPGA的可编程性使得它能够实现各种控制逻辑和算法,可以用于工控系统、机器人控制和自动化生产线等应用。SDH E1 FPGA技术的高可靠性和高带宽特性,能够满足对实时性和稳定性的要求。 总之,SDH E1 FPGA技术是一种将SDH、E1和FPGA技术结合的创新应用,可以广泛应用于电信传输网络、数字信号处理和工业控制等领域。它具有高性能、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等优势,为各种应用提供了更好的数据传输和处理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