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9.2 笔记(5):Georocessing与Python

ArcGIS 9.0引入 Python ,作为其 Georocessing 的 首选脚本编程语言,并使用PythonCOM直接调用作为COM对象的GP(Georocessing的主对象)对象,这个办法是最容易实现的办法,但问 题多多。加上调用方式采用类似Shell的调用,Python在ArcGIS 9.0中形同虚设。前面的Blog里有过多次说明。

ArcGIS 9.2的Python支持去掉的采用PythonCOM的方式,采用C/C++扩展了一个Python对象(GP),这样,Python就可以直接调用该对象,无须启动ArcGIS(由GP来调用AO或者ArcGIS),架构上上了一个台阶。

这 个GP对象存在于ArcGIS的Bin目录下,名称为:arcgisscrīpting.dll,和其他dll不同,全部使用小写的名称也是C风格。使用 Dependency可以看到,这个对象引用了Python24.dll。要在Python中使用,还需要增加PYTHONPATH变量,其值指向 ArcGIS的Bin目录,这样在Python脚本中就可以直接import该对象了:

import arcgisscrīpting

然后就可以使用该对象创建gp对象:

gp = arcgisscrīpting.create()

有了gp,就类似有了Office的Application对象,一切就都在掌握之中了。

使用这种方式有很多好处,最起码的是ArcGIS和Python的桥梁只是通过arcgisscrīpting来搭起,与 其他 东西无关,使用python或者使用ArcGIS都更自由。再者,这种方式下,Geoprocessing也应该比较稳定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