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cacerts.bks)添加根证书

Android(cacerts.bks)添加根证书
Android系统中CA证书文件的位置在:/system/etc/security/cacerts.bks

注意:Android 2.2官方系统中是没有CNNIC SSL这个证书的,这是因为中国网络环境原因而没有内置的。

如果是你是使用国行版的Android手机,可访问https://www.enum.cn 检查是否内置了CNNIC的CA,如果有的话,你可以使用原版cacerts.bks,这个文件所有android系统通用。

以下是导入CA文件到cacerts.bks文件的步骤。

一:

获取cacerts.bks文件到你的计算机中,可使用Android模式器,也可USB连接你的手机。

>adb pull /system/etc/security/cacerts.bks cacerts.bks

二:

在PC上安装Java环境,然后下载这个文件 http://bouncycastle.org/download/bcprov-jdk16-141.jar,放入java安装目录下的/lib/ext/目录中。

将第一步中取得的cacerts.bks与你要添加的CA证书放在同一级目录下,CA证书为crt或cer格式。

三:

切换命令到第二步的目录。导入证书到cacerts.bks文件中。

>keytool -keystore cacerts.bks -storetype BKS -provider org.bouncycastle.jce.provider.BouncyCastleProvider -storepass changeit -importcert -trustcacerts -alias 存放别名 -file 要导入的根证书.crt

注意以上命令中的“存放别名”,cacerts.bks文件是以数字为存放别名的,你可自定义数字或字母,中间不得有空格,前提是不得与cacert.bks原有的CA别名有重复。

原版android 2.2系统的caerts.bks文件中存放有56个证书,你可以以57开始。

要导入的根证书.crt -->>为要添加的CA证书文件名。

回车后会有提示,确认后会添加成功。

四:

将修改过的cacerts.bks传至手机。

取得 /system 目录的写入权限

>adb shell mount -o remount,rw /system

上传cacerts.bks

>adb push cacerts.bks /system/etc/security/

恢复 /system 目录的只读权限

>adb shell mount -o remount,ro /system

重启手机生效。

手机上安装了“Root文件管理器”,有些步骤是可在手机上进行操作的。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haijun286972766/archive/2011/03/14/6247675.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