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日记 - 原年人念念不忘的茄汁大虾

2021-02-01  原年人念念不忘的茄汁大虾


我记忆中最大的年味,就是我爸,给我做的一道茄子大虾,在我小的时候,我没有怎么见过我爸,我爸每天晚上不是去喝酒就是去打牌。他回来后都是后半夜。我小学的时候有一次过生日,我爸开始说想给闺女过生日,我妈妈把蛋糕都拿出来了,已经准备要切了,别人叫我爸去打牌,我爸直接转身就走。

我从小学之后初中我就一个人在外面生活了。可以说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我没怎么吃过家里人给我做的饭菜,大学时候也没有怎么好好过一个年。自从我上大学之后我跟我爸接触机会比较多,发现我爸还是蛮关心我的。会变着法给我做各种菜吃,每天就回来给我做各种菜吃,然后因为我爱吃甜口,然后我爱吃虾,所以每一次都有茄汁大虾。

 

我们家就像一个生活大舞台一样,我爸妈是从我小的时候有记忆就关系不好,我没有见过他们有一天恩爱的样子的,然后我妈从来没有跟我说过我爸一句好话,听我妈不停的去跟我哭诉,如果我不陪她哭她就会骂我。然后我爸的任何心理伤害也需要我去安抚,这过程没有人懂我的感受,我待的最多的地方是家里,除了我的卧室就是厕所。要么待在房间里面要么在厕所倾听他们吵架什么内容。

 

2016年是我印象及其深刻的一年,就那一年是真的感受到了什么是绝望,16年那一年我要准备司法考试,所以就住家里住我爸那里,我爸喝酒,喝得越来越凶,而且他不光大喝,他还大哭大闹,我爸只要出一个声,我整个人就哆嗦,然后我的失眠问题就越来越厉害,我每天最多(睡)一两个小时,我只要睡着的那一两个小时我全都是噩梦,我甚至尝试过一些极端的方法,最后我就是想通了吧。自始至终我都是受到伤害的那一个,每个人都在跟我提要求,没有一个人考虑到我,我一直在受到伤害,然后我还要用一种非常极端的方式来惩罚我自己,我觉得我为什么呢?我觉得不光不能这样去惩罚我自己,我还可以过得更好,我就玩命学习,然后就是自己司法考试过了,然后就搬离家里了。

 

我终于在大学那几年,感受得到了,我爸对我的好,然后我爸有了新女朋友之后,然后我吃不了饺子嘛,我告诉他,我说我要回家看看你,然后我一推开家门,发现一桌子饺子,没有一道其它的菜,我就直接甩门,我进房间了,整个一个晚上我没有出来,我跟我老师说,我觉得这件事,让我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家了,我说那个家我已经不认识了,我老师当时跟我说一句话,他说你不能那么说,你想要有一个家你得自己给你自己。

 

所以我从毕业之后,我一直都在特别玩命的工作,我有多想给我自己一个能够立脚的地方,对于我来说家的一个概念,就是要有一个房子就可以了。至少让我知道不管明天发生什么事情,有个地方可以回,不用来回搬来搬去,但是反正这两年,从18年之后,尤其是19年和去年,虽然说有很多不顺利的地方,但是我觉得慢慢我的生活也开始步入正轨了,各个方面也在变得越来越好了。

 

我在知道阿姨怀孕的时候,我是很崩溃的,但是后来在阿姨肚子慢慢越来越大之后,我选择主动去融入他们,才能让我自己才能让大家变得越来越好,工作之后搬出家之后,我的每年春节就都是去外面找一个地方去旅行,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认识一些新的朋友。

 

我父亲身体也越来越不好,其实我觉得不管有什么样的,过去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亲人永远是亲人,有这么一个人在,还是不一样的,还得多陪陪他,去年因为疫情,然后我是在我爸那里,然后今年也应该是这样,如果有可能的话,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大学那几年,还是希望能是我爸每天下班很早回去,变着法的给我做茄汁大虾。

 

转载来自网络社区 ,视频观看记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