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d for Oracle工具的使用

原文作者: 天神羽翼

Toad for Oracle工具的使用
出处:转载
[注意:单击图片可以放大显示]

在Oracle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中,访问数据库对象和编写SQL程序是一件乏味且耗费时间的工作,对数据库进行日常管理也是需要很多SQL脚本才能完成的。 Quest Software为此提供了高效的Oracle应用开发工具-Toad(Tools of Oracle Application Developers)。在Toad的新版本中,还加入了DBA(Database Administrator 数据库管理员)模块,可以帮助DBA完成许多日常管理工作。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单易用,访问速度快。使用Toad,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图形化的用户界面快速访问数据库,完成复杂的SQL和PL/SQL代码编辑和测试工作。Toad由Oracle开发专家专门为开发人员而设计, 是一个功能强大、结构紧凑的专业化PL/SQL开发环境。


Toad 主要具有如下特点:

模式浏览器(schema browser):

模式浏览功能可以快速访问数据字典,浏览数据库中的表、索引、存储过程。Toad 提供对数据库的快速访问,使用极为方便,用户界面简洁,结 构安排合理。当我们点击一个单独的数据库对象,Toad立即显示此对象的详细信息。例如,当我们点一个数据库的表,所有和此表相关的索引、约束、存储过程、SQL语句以及和其他表的相互引用关系都在同一界面显示出来。为了简化操作,用户可以在一个模式浏览器窗口中操作所有数据库对象。

[转载]Toad <wbr>for <wbr>Oracle工具的使用 X


(图 Schema Browser以“Multi Line Tab”方式显示所有数据库对象)



SQL 编辑器(Sql Editor):

SQL 编辑器的主要功能 是编辑、运行和调整SQL语句。TOAD
的高级编辑窗口包括众多的特性来提高开发人员编写SQL语句的产品化程度。例如,简单地生成代码模板,在编写SQL前自动发现包的内容和列的名字等等。

SQL编辑器包括一个编辑窗口和运行结果窗口,允许开发人员在编辑的过程中测试运行结果。SQL编辑器中不仅包括标准的编辑命令,也包括一些增强的功能,如快速查询表中的字段、将SQL语句的内容格式化等等。这个窗口可以处理大到4GB
的内容,对大的开发项目来说非常有用
。便捷的书签可以让开发人员非常容易地找到相关位置。在运行结果窗口可提供用户定义的配置功能支持LONG
和LONG RAW列,可以将数据卸出到磁盘、打印数据、编辑数据等等。
[转载]Toad <wbr>for <wbr>Oracle工具的使用

(图 在SQL 编辑器中选择部分SQL 代码片段进行执行)





存储过程编辑器(Procedure Editor):

存储过程编辑器的主要功能是编辑、编译、测试、调试存储过程和触发器。TOAD提供语法标识、错误标识和其他很多易于使用的功能,如在弹出窗口显示表名、列名和Oracle函数。和其他的
PL/SQL 编辑工具不同,TOAD
允许在一个文件中操作多个数据库对象,可以编译一个对象、编译多个对象、编译到当前光标、从光标开始编译
。在运行出现错误时,存储过程停止到有问题的语句。用户可以使用快捷方式或模板来快速编写PL/SQL,也可以根据需要生成自己的模板。使用Toad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编辑工作,可如设置书签、取消注释、格式化SQL语句等等。

[转载]Toad <wbr>for <wbr>Oracle工具的使用

(图:在存储过程编辑器中,准备将SQL片段调入SQL Tunning 中进行调优)







SQL模块化(SQL Modeler):

SQL Modeler 是一个图形化的SQL 语句生成工具,只需要使用鼠标拖拽,就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很容易的生成各种复杂的多表查询SQL
语句。

[转载]Toad <wbr>for <wbr>Oracle工具的使用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