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入门】新手初学设计应该注意哪些基础问题?——关于文件管理

很多初学设计的人,会有这样的困扰:设计有什么好方法?刚开始做要注意哪些?怎样才能快速提高?然后就去问身边做设计比较久的人,但这样的问题倒是有点儿为难了,因为所有的行业开始入行之后别人再向你问经验时,很难去告诉他几点具体的经验,因为要注意的实在太多了,每个热爱设计的人都会不断地学习,每天都会吸收很多觉得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很多很杂的感觉,如果非要对一个入门的人什么建议,给的最多的应该是:先去熟悉一下ps的工具和快捷键吧,就像你去问一个英文学得很好的人,你是怎么学的?我怎么才能像你一样?那人一定会告诉你:先把基础打好,去背单词吧。设计也是一样,对于新手好像从一开始动手,就要开始注意很多东西了,下面小编为初学设计的新手分类整理了一些具体的基础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到初学设计的你。这次是关于文件整理的,这一部分应该算是如果想开始做设计最基础注意事项吧。
一个新手设计师应该做东西的时候免不了会下载很多素材,那如何管理越来越多的素材呢?
1.建立专门的素材盘,并将自己的所有素材分类命名打包,便于查看,做一个有条理的设计师,当你的资料越来越多的时候你会发现世界如此美好。
2.养成良好的习惯经常整理自己的素材库,偶尔下载的素材觉得无所谓先放在桌面或临时文件夹下,时间久了会越积越多,当你发现桌面已经铺满的时候就等着凌乱去吧,所以,养成良好的整理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
素材盘、素材分类
3.建立专门的优秀设计图片截图或图片另存的文件夹,好的东西最好是右键另存下来,或者截图保存,别太相信那些网页链接,以为收藏链接到网络收藏夹后就万事ok了,以后要看,点击就好了,但是很可能很久以后想看的时候发现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收藏夹链接
当你的收藏夹是上面图片截图那样你确定你不会有疯掉的冲动?是一个一个点开找自己想找的网站么?还有更坏的情况就是你想要的那个链接刚好打不开了怎么办?所以最靠谱的还是将你看到的好的设计、网页、图片另存到单独的分好类的文件夹中,当你想找的时候方便快捷。
另存图片分类管理
4.抽时间可以把自己收集到的小图标文件整理到一个文件中(文件不宜过大,如果你的电脑没那么给力的话),方便使用。
图标整理
5.所有资料养成良好的备份习惯:
网站中可以先在常去的设计网站注册自己的账号,用自己的账号进行收藏,再下载;
用完后的可以在自己的网盘或硬盘中将素材进行上传备份;
硬盘或U盘中的资料也要注意在电脑中进行备份。
6.开始设计一个文件时,要做好命名存储,或者在刚开始几步完成就先另存命名,再在另存命名好的文件中进行设计,边做边ctrl+s,便于边做边存,文件不至于做了很多却发生突发事件,所以养成边做边存的习惯是非常好的。
7.设计稿通常不可能一稿就通过,每次修改不要在原稿上直接保存,一定要另存并做好便于识别的的命名以日期或者1.2.3...a、b、c...这些什么都可以,方便以后查看,或者当你身后指点江山的客户突然说还是第一稿或第三稿不错的时候,你是要挠墙么?所以最好不要用最新、最终、已确定这样的命名,这些绝对会导致你继续修改你的设计,所以,最好还是保持一般的文件名。
8.不小心直接存储了修改过的文件忘记另存,先不要着急关闭文件,先将文件另存命名好,再打开历史记录,恢复到第一步保存就可以了。

另附送一条小建议:要记得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并乐于与他人分享、交流,这是提高自己很好的方法。
米饭工作室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