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 和 JRE 有什么区别?

JDK(Java Development Kit)和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是Java程序开发和运行的核心组件,它们之间有着明确的区别:

  1. 定义

    • 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用于开发Java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它包括了JRE、编译器(javac)、标准Java类库、文档生成器以及其他各种工具,用于Java程序的开发。
    •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是运行Java应用程序所需的环境。它包括Java虚拟机(JVM)、Java类库以及其他必须文件,但不包括开发工具(如编译器和调试器)。
  2. 用途

    • JDK是为了开发Java应用程序和Java小程序(Applet)提供的环境。如果你是一名Java开发者,需要JDK来编写和编译你的程序。
    • JRE是为了在各种硬件平台上运行Java应用程序提供的环境。如果你仅需要运行一个Java程序而不进行开发,那么只需要安装JRE。
  3. 组件

    • JDK包括JRE。这意味着安装了JDK后,你无需单独安装JRE来运行Java程序。JDK提供的工具和库支持Java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
    • JRE不包括用于开发的工具,如编译器或调试器。它主要包含运行Java应用程序所需的环境和库。

简而言之,JDK是用于开发Java应用程序的完整软件开发环境,而JRE是用于运行这些应用程序的运行时环境。如果你只是想运行Java程序,只需JRE;如果你需要开发Java程序,那么就需要JDK。

  • 2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