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acos升级版本 从1.4.x升级到2.2.0 Springboot项目

nacos升级版本 从1.4.x升级到2.2.0 Springboot项目

2024-04-25 14:18:08 516

原创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org.apache.poi.ss.usermodel.Cell.getCellType()报错修复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org.apache.poi.ss.usermodel.Cell.getCellType()报错修复使用jxls工具的transformXLS方法报错

2024-04-24 15:43:36 238 1

原创 Java response.sendRedirect()转发后多带了端口导致无法访问

Java response.sendRedirect(url)转发后多带了端口导致无法访问。

2024-04-01 13:50:16 137 1

原创 手敲builder构造器,熟悉掌握建造者模式

手敲builder构造器 熟悉掌握建造者模式;在我们后端开发过程中,经常会有用到实体类来封装数据,当属性值比较少时,没有复杂的属性值运算逻辑,正常的实体类写法也是没有问题,但是当变量多起来时,我们再使用改实体类过程中会发现,每个属性值都需要set,从而会出现很多set代码,首先setXxx写起来也是比较心累的,而且代码看起来也比较冗余,这里介绍一种新的构造实体类的方法,builder构造器!

2024-03-25 08:00:00 546

原创 一个比MyBatis还好用的数据库持久层框架!

SpringBoot 整合Jfinal的ActiveRecord和Enjoy SQL模板。相信我,这玩意你用了就知道有多爽!独创的Db + Record模式太好用了真的,不用再纠结自建映射了,有自动生成映射的工具类,Record这个结果收集类也提供了很多get方法,特殊的类型直接getStr、getDate…等等,不再需要手动转类型;甚至如果你擅长写SQL的话,可以说完全用不着映射,配合Enjoy SQL 模板,写自定义SQL直接爽到起飞,增删改查一步到位,

2024-01-18 21:22:37 1157

原创 Java并行执行代码优化接口速度

java多线程并行执行executorCompletionService的使用众所周知SQL查询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代码执行的速度还是非常快,本文章分享一个通过使用多线程并行的方式来优化接口速度。

2024-01-12 19:50:27 375

原创 Typora批量迁移图片路径

使用java程序的方式批量迁移typora的截图、更换typora的图片存放路径在整理笔记的时候发现,用typora编写笔记时,截图会默认存放在c盘的一个typora自建的目录,放这里的坏处首先是占用c盘的内存,截图太多时这个目录会愈来愈大;其次是如果想要把md文件发给其他端时,或者上传gitup上,图片会加载失败,因为路径存的是绝对路径,而且图片不能一起打包上传发送;解决方法是将这些图片剪贴走复制到自建的目录,并且修改md文件中的图片地址,手动完成这些操作必定比较累当笔记内容或者图片较多时;

2024-01-12 14:52:41 517 1

原创 Stream流在实际业务场景的妙用

在我们学习JDK8的过程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知识点,那就是Stream流了,Stream流能取代频繁的for循环,提升了代码执行效率,而且内置了很多方法处理集合大大简化了处理集合的繁琐复杂步骤,但是方法比较多,学起来比较生硬;本文章以作者本人在工作中实际的业务场景来介绍stream流各个方法的使用,以下以业务场景为单元介绍点,结合各个stream流的方法简化以前繁杂的普通代码。

2023-12-28 19:51:01 967

原创 Java实现拖动滑块图片验证

在大多数系统中都会有一个防止机器爆破使用某个功能接口,比如有登录、发送短信、下载导出等等,这些功能通常比较敏感的并且发生频率不允许太高,而为了防止机器循环爆破或者用户误触,所以需要在发生功能事件做一个防机器拦截,而如今大多数是使用拖动滑块图片验证来实现其目地的;拖动滑块图片验证中滑块每次所需正确位置完全随机,背景图片也将随机刷新,每次滑错都将重置滑块正确位置和背景图片,使得机器无法自动识别并且暴力破解,至此实现了其功能。本文章将用Java语言实现拖动滑块图片验证。

2023-12-16 17:41:58 802

原创 一个好用字符串操作工具类StrKit

一个好用字符串操作工具类StrKit。

2023-11-08 20:57:35 69

原创 Java使用poi插件生成excel文档

有时会需要用到poi来生成excel文档,poi插件还是很好用的,各种样式、单元格合并基本上都能做到,本篇文章记录一下poi生成一个类似考勤记录的功能,便于下次编写类似功能使用。创建样式的过程也极其类似,可以先定义好一个方法,一个样式对应一个方法,需要用时提前调用方法生成一个HSSFCellStyle样式,用到这个样式时使用这个对象即可。因为每建一列都需要创建,代码过程一样,需要列序号、列内容、以及格子所需样式;故可以建立一个公共的方法,传入这些需要的参数即可。附加一个写过的完整方法。

2023-11-08 20:52:16 127

原创 Java使用aspose.word插件生成并下载文档

最近有做到一个类似下载学员名册的功能,需要用到aspose来生成文档,感觉每次做这个功能都得找一下之前写过的代码,这里记录一下方便下次使用。

2023-11-07 10:53:36 202

原创 好用的实体类:值-文本(TextValue)

分享一个好用的实体类,可用于下拉框、单选框等有键值对的场景。

2023-10-07 10:37:04 59

原创 JDK8新特性:新日期时间API全面学习

一篇文章了解掌握JDK8新特性之一:新日期时间API

2022-06-18 17:26:31 442 1

原创 忽略wx公众号网页授权域名验证

如何忽略wx公众号网页授权域名、JS接口安全域名备案验证

2022-06-12 17:12:53 2191 4

Java实现拖动滑块图片验证

所需静态文件

2023-12-16

Java实现拖动滑块图片验证

所需静态文件

2023-12-16

忽略wx公众号网页授权域名验证demo程序

用于忽略wx公众号网页授权域名验证的demo程序 resouces/static 下的微信文件可能会更新 下载最新即可

2022-06-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