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类--〉〉〉〉为什么要有抽象类,他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各位指点..

  它是一个未实现定义的接口,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抽象类进行定义.抽象类只能作为其它类的基类.
  发表者:paranoia190
  顶!
  发表者:mrkang
  我觉得抽象类可以理解为人类对未知事物,也就是一个未知工程的原始框架,根据他来派生出活生生的具体的类.有这些具体的类在派生出新的类来适应新的要求.
  
  可能会觉得抽象类没什么太大的意义.我一开始也这样认为.不过看了一些设计方法后觉得抽象类就是一个思考的方法.
  发表者:fox1999
  比如:
  要发现一个什么机器,我们可以会这样:先不做内容,我们先做一个外壳,然后把这个外壳拿给客户,对客户说:这就是我们将要做的东东,按钮a 有什么功能,按钮b有什么功能,按钮c又有什么功能。客户又提了些要求,我们就把"功能接口"完善了。
  回来后,我们做了第一代机器,只实现了一部分功能。这是个 beta 版,客户确认了。
  我们再做第二个 beta ,第三个beta ....
  终于我们做出了一个完全满足客户要求的 release 版了。
  
  最后有些叼专的客户又提了些要求,我们又出了一个 pro 版。
  
  这些所有版本在接口上都第一个外壳是一样的。
  
  第一个没有功能的外壳就是抽象类
  
  

本文转自
http://www.runup.com.cn/soft/p135/A13516547.s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