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处理中小球的识别(简单总结)

这一段时间都是在做小球的提取的图像处理工作。也许看起来简单,但是,要知道,这里的小球的提取是要在双目视觉中用的,所以,必须有一定的精度才行。

现在做的还是很简单的,但是已经能定下小球的大体的位置了,可是,小球的一小部分像素有时还是会分割不出来。原因是我用的仅仅是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以h值为主,s值为辅助的阈值分割技术,其实,就像一篇论文中提到的那样,在光照很好,也就是l值比较高的情况下,用h值进行分割,能取得很不错的效果。而当运动模糊(这时,颜色扩散了),或者是光照太暗(对于一个小球,小球的下部就会比较的暗)的情况下,用h值就不能得到比较好的结果了,而此时用s值会好些。按我的判断,这个理论是对的。还没有编写相应的代码的原因是没有想明白l值应该如何设定,又如何让同一幅图片中的小球的不同部分的分割,用不同的l值,然后速度如何,这些都还没有想明白。

下面就是我做的步骤,很简单,但是,肯定会存在速度上的问题的。

里面用的主要是区域增长的方法。首先,进行快速hls变换,参照了一篇论文上的方法,进行的快速变换。然后,由于使用的是区域增长的方法,所以,要选取种子点,根据h和s进行阈值分割,在整幅图片中进行搜索,得到最有可能的点,当做种子点,这时的种子点还是只是初始选择的,下一步就是把细小的杂乱的种子点去掉(用了形态学上的腐蚀运算),通过这种方法,就能把比较小的干扰点去掉了。然后,进行该用这取得的种子点进行区域生长的运算了。运算完后,再进行区域的膨胀和腐蚀,这样每个区域就会比较的完整,少有空洞了。当这一步做完后,会有不止一个区域。这时,用了基于区域生长的计数的方法,目的不是计数,而是把小球找到(还用了小球在绿色的场地上的先验知识)。这样处理后,效果还行,但是还要改进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