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mage简要说明

转载:http://www.cnblogs.com/reviver/archive/2009/09/21/uimage.html

 

uImage是u-boot加载的映像格式。普通的vmlinux经过mkimage工具处理后,变成uImage格式,它由一个头部和压缩的vmlinux构成。


bootm只能加载uImage的格式。在新的内核版本里,在有一些架构上已经有uImage的target可以直接生成(mips仍然没有,需要手动制作)

build uImage

(Step 1)
${CROSS_COMPILE}-objcopy -O binary \
-R .note -R .comment \
-S vmlinux linux.bin
(Step 2)
gzip -9 linux.bin
(Step 3)
mkimage -A mips -O linux -T kernel -C gzip -a 0x80100000 -e 0x80100000 -d linux.bin.gz uImage


mkimage要注意-a -e参数,一个是load address,一个是entry。load address为elf指定的起始地址,entry为内核入口函数start_kernel的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