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特点

       是一种基于对象和事件驱动并具有相对安全性得客户端脚本语言,主要用于创建具有交互性较强得动态页面。其主要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       1,基于对象:是基于对象得脚本变成语言,能通过DOM(文档结构模型)及自身提供得对象及操作方法来实现所需得功能。
  2.       2,事件驱动:采用事件驱动方式,能响应键盘事件,鼠标事件以及浏览器窗口事件等,并执行指定得操作。
  3.       3,解释性语言:是一种解释性脚本语言,无需专门编译器编译,而是在嵌入脚本得html文档载入时被浏览器逐行地解释,大量节省客户端与服务器端进行数据交互的时间。
  4.       4,实时性:提供简单高效得语言流程,灵活处理对象得各种方法和属性,同时及时响应文档页面事件,实现页面得交互性和动态性。
  5.       5,跨平台:脚本得正确运行依赖于浏览器,而与具体得操作系统无关。只要客户端装有支持脚本得浏览器,脚本运行结果就能正确反映在客户端浏览器平台上。
  6.       6,开发使用简单:基本结构类似C语言,采用小程序段得方式变成,并提供了简易得开发平台和便捷得开发流程,就可以嵌入到html文档中供浏览器解释执行。同时得变量类型时弱类型,使用不严格。
  7.       7,相对安全性:时客户端脚本,通过浏览器解释执行。它不允许访问本地得硬盘,并且不能将数据存入到服务器上,不允许对网络文档进行修改和删除,只能通过浏览器实现信息浏览或动态交互,从而有效地防止数据得丢失。

         得常用功能:

  •             1,表单数据合法验证
  •             2,网页特效
  •             3,交互式菜单
  •             4,动态页面
  •             5,数值计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