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站在牛市入口微笑

林园:站在牛市入口微笑
http://ike.126.com
 本报记者 陈雪 深圳报道  

   “未来三年,中国股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牛市!财富会向资本市场快速聚集!更多的富翁将从这里诞生!我已全面进入战争状态,满仓+透支!我要做全世界最贪的人!”这是林园在2006年春节放出的预言。      

  时隔不到一年,当初将信将疑的人,此时不得不承认林园的先见之明。林园,像一个起了大早赶集的人,比大多数人提前站在了牛市的入口,微笑着。      

  人气王        

  2006年,对林园来说是非凡的一年。在本报于3月4日发表了《林园:中国股市催生的亿万富翁》一文后,这个主动站出来讲述自己投资致富故事的人一夜成名。      

  从8000元到4个亿,像神话一样强烈地吸引着报纸电台电视台接踵而至,就在强大的网络世界中,林园也成为议论的焦点。称林园“股神者”有之,怀疑“林园神话”是泡沫者亦有之。有人为林园开起了投资报告会,最贵的一场门票炒到了1500元。      

  无论是毁是誉,林园俨然成为2006年中国股市中的“人气王”之一。他的成功,在股市由熊转牛最黑暗的时刻,重新点燃了部分投资者的信心。2006年,是林园名利双收的一年。“有3、4倍吧!”日前,当记者探询他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时,他喜笑颜开地说出了这个数字。      

  林园的粮仓        

  年初,记者在报道中曾详细记录了他的持仓情况———“重仓股3只: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云南白药(000538),合计仓位占总资金量的60%;最新进入组合股票2只:铜都铜业(000630)仓位占总资金量的17%,招商银行(600036)仓位占总资金量的17%;其它配置股票7只:新兴铸管(000778)、中原高速(600020)、云天化(600096)、赤天化(600227)、马应龙(600993)、东阿阿胶(000423)、万科(000002),合计仓位占总资金量的6%;备选股:随时可能变成重仓股的股票3只:中国石化(600028)、武钢(600005)和宝钢(600019);牛市确立后可能加大投入的股票4只:丽江旅游(002033)、千金药业(600479)、马应龙、云南白药。”      

  但林园说,他的仓位基本保持未动。据他介绍,从今年3月4日记者采访之日起到12月7日,加上股改期间送股和送权证等对价因素,占其总仓位达77%的四只股票———贵州茅台、五粮液、云南白药、招商银行,给林园带来的回报分别是296%、321%、227%和219%。仅贵州茅台一只股票就为其贡献了7亿多的利润。由于建仓较早,他购入这些股票的价格实际上更低。      

  林园没有理由不笑,而且是开怀大笑。        

  梦幻财富        

  在著名的闽发证券论坛上有一篇名为《林园其人、其事及其投资组合》的帖子,分析得很中肯。      

  作者分析认为:1989-1992年,林园的资本从8000元到1000万,增值1250倍;1995-1998年,从1200万-12000万,资本增值9倍;1999-2005年资本增值2.33倍,达到4个亿。因此,林园真正能称上财富奇迹的只在最初的1989-1992年,这一阶段正处于中国证劵市场建立前后,原始股动辄就有十几倍的涨幅。但这些只是资本增值的奇迹,与严格意义上的股票投资无关。      

  真正具有分析价值的过程应从1993年的1000万开始,1993-2005年的40倍比1989-2005年的5000倍更具实际意义。12年40倍!事实上,这或许也是不少身处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的投资老手们都可以达到的收益率水平。      

  林园的神奇,在于最初1000倍的放大,而此后他一直在证券市场上“活着”,并继续保持优异的回报。若他的成功真实可靠,那么他便是见证中国资本市场变迁和财富聚集的最好活化石。      

  一个投资界人士说过这样一段话:“林园选股的思路及长期持股的策略,颇具价值投资的典型特征,从林园身上我看到了价值投资的成功。我们与林园共处在同一个市场,共同面对同样的股票,只要找到成功的途径,那成功就是可以复制的。”      

  林园是个彻头彻尾的实用主义者和商人,可以用三句概括他投资的原则:其一,只买性价比最优的东西!通俗地说就是,以最便宜的价格买到最好的东西。其二,不熟不做。十几年来的投资生涯,不算那些牛市中做着玩的短线品种,林园买来买去的重仓股就是那么三、五个行业,十几只股票。“我有个原则,我买的企业一定是我能算得清帐的,而且要能算到今后三年。”其三,也是林园值得大书特书的绝活———公司调研。据他称,只要是重仓的公司,他差不多每个月都要去调研一次,有时候是公司总部,有时候去看它的竞争对手,或是经销商和市场。“年初大家都说招商银行好,可是到现在看看,究竟有多少人真正去买了呢?”闲聊的时候,林园这样反问记者。      

  林园的神奇,在于他的资本从1989年的八千元到2005年的四个亿。找到最适合的投资模式和优质的股票,让他成为如今笑傲大盘的赢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