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突击MySQL:高并发情况下,数据库该如何设计?

面试突击MySQL

题目:高并发情况下,数据库该如何设计?

Java高级面试题:为什么要分库分表( 设计高并发系统的时候 , 数据库层面该如何设计 ) ? 用过哪些分库分表中间件 ? 不同的分库分表中间件都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你们具体是如何对数据库 如何进行垂直拆分或水平拆分的?

题目来源:Java高级架构面试知识点整理--MySQL分库分表问题(附解析,如下图)

image.png

 

Java高级架构面试知识点整理:包含消息队列、Redis缓存、MySQL分库分表、读写分离、设计高并发系统、分布式系统、高可用架构、SpringCloud微服务架构 等8大类近200页的内容,从面试官心理分享 到 面试题剖析,一步一步扣题深入,通俗易懂,是不可多得的干货!☛ 原件(点击获取)

面试官心理分析

其实这块肯定是扯到高并发了,因为分库分表一定是为了支撑高并发、数据量大两个问题的。而且现在说实话,尤其是互联网类的公司面试,基本上都会来这么一下,分库分表如此普遍的技术问题,不问实在是不行,而如果你不知道那也实在是说不过去!

image

 

面试题剖析

为什么要分库分表?(设计高并发系统的时候,数据库层面该如何设计?)

说白了,分库分表是两回事儿,大家可别搞混了,可能是光分库不分表,也可能是光分表不分库,都有可能。我先给大家抛出来一个场景:

假如我们现在是一个小创业公司(或者是一个BAT公司刚兴起的一个新部门),现在注册用户就20万,每天活跃用户就1万,每天单表数据量就1000,然后高峰期每秒钟并发请求最多就10。天,就这种系统,随便找一个有几年工作经验的,然后带几个刚培训出来的,随便干什么都可以。

结果没想到我们运气居然这么好,碰上个CEO带着我们走上了康庄大道,业务发展迅猛,过了几个月,注册用户数达到了2000万!每天活跃用户数100万!每天单表数据量10万条!高峰期每秒最大请求达到1000!同时公司还顺带着融资了两轮,进账了

  • 8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