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VMware上桥接上网

 

PS:NAT上网为Vmnet 8 ,而Bridge为Vmnet 1

1)桥接的基本原理

   配置成桥接网络连接模式的虚拟机就当作主机所在以太网的一部分,虚拟系统和宿主机器的关系,就像连接在同一个Hub上的两台电脑,可以像主机一样可以访问以太网中的所有共享资源和网络连接,可以直接共享主机网络的互联网接入线路访问互联网。主机与虚拟机之间,以及各虚拟机之间都可以互访。对应虚拟机就被当成主机所在以太网上的一个独立物理机来看待,各虚拟机通过默认的VMnet0网卡与主机以太网连接,虚拟机间的虚拟网络为VMnet0。这时你的虚拟机就像局域网中的一个独立的物理机一样。虚拟机中的操作系统可以PING通别的主机,反过来别的主机也可以PING虚拟机。想让它们相互通讯,你就需要为虚拟系统配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否则就无法通信。

 

VMware上桥接上网
2)如果没有安装VMnet,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进行安装,要确保你的网络上了桥接的协议如下图所示:

(1).在"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属性"中,点"安装"->"服务"->"添加..."->厂商中选择"VMware,Inc",网

络服务中选择"VMware Bridge Protocol 版本:4.0.0.3从磁盘安装..."->"浏览"->C:/Program Files/VMware/VMware Workstation/netbridge.inf(这里选你自己安装目录下的)->"打开"

(2)现在在"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属性"中看到了"VMware Bridge Protocol",钩选它。

PS:一般虚拟机都安装好了Vmnet,这步一般省略

 

VMware上桥接上网
3) etc/network/interfaces文件配置静态的IP地址,在使用桥接是,要把虚拟机中的IP地址配置成和主机在一个网段中,这样也就相当于占用了一个独立的IP地址,如下所示:  

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1.104  (IP地址)

netmask 255.255.255.0 (掩码,一般不变)
gateway 192.168.1.1   查看网关:在XP下,运行->cmd->ipconfig

 

修改完后:/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4)设定NetworkManager在“/etc/NetworkManager/nm-system-settings.conf

”中,其内容如下:

[main]
plugins=ifupdown,keyfile

[ifupdown]
managed=false,尤其是这里的设置为false

 

修改完后:/etc/init.d/NetworkManager restar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