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fphp连接数据库的实用方法


  基于Flex与amfphp进行程序开发是一件很酷的事。终于不用再为了界面丑陋而烦恼了。网上对于amfphp与数据库的连接介绍的很少,英方的资料也不多。
  关于amfphp连接数据库,很多例子给的都是直接在程序进行数据库连接。这样在开发大应用的时候,就会有很多问题。多数情况,我们都是集中存放数据库连接信息。还要考虑不同数据库间切换问题。不能每个services都写数据库的连接。amfphp可以做到这一点。在amfphp中,对于我们连接数据库来说,最实用的就是它的globals.php文件。在这个文件里可以设置数据库的主机、用户名等全局信息。


  有两三年没有写PHP程序了,最近又重新看PHP语言,真是进步很多啊,特别是pdo的加入。
从php5.1开始,php内部默认加载了pdo数据库操作库,听说从php6开始,php只支持pdo进行数据库的操作。真是一个不错的发展,终于可以不用面对那么多不同数据库操作的方法。

本文介绍的amfphp连接数据库的方式就是基于pdo进行连接。


1,在amfphp根目录下globals.php中加入下面的代码:

         define ( " DB_USER " ,   " root " );
        
define ( " DB_PASS " ,   "" );
        
define ( " DB_DSN " ,   " mysql:host=localhost;dbname=test " );
        
define ( " AMFPHP_SERVICES " ,   realpath ( dirname ( __FILE__ ))  .   " /services/ " );


2,在amfphp/services中编写一个公共的数据库连接调用程序。
<? php
//  基类
class  BaseAction {
    
var   $DB ;

    
function  BaseAction()
    {
    }
   
    
function   getConn(){
    
        
$this -> DB  =   new  PDO(DB_DSN ,  DB_USER ,  DB_PASS);
       
    }
   
}

?>



3,编写你自己的services服务程序。
如,写一个获取全部用户数据的服务
<? php
require_once (AMFPHP_SERVICES . " daily/BaseAction.php " );
class  UserAction  extends  BaseAction {
        
function  getUsers () {
        
$sql   =   ' SELECT * from users ' ;
        
$this -> getConn();
        
$rs   =   $this -> DB -> query( $sql );
        
return $rs  );

        }

}
?>



三步简单搞定,在浏览器中通过http://localhost/amfphp/browser/测试一下获取用户的服务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