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面试题:1+4=5,2+5=12,3+6=21,问8+11=?网友:幼儿园级别

面试,一直都是职场人士绕不过去的坎,对于有的人来说,或许更擅长日常的工作,在面试环节可谓是自己的薄弱环节,但对于有的人来说,相比于工作,更擅长应付面试!

最近,有一位读者在职场论坛发了这样一个帖子“华为面试题:1+4=5,2+5=12,3+6=21,问8+11=?网友:幼儿园级别”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这年头想要顺利的通过面试官的面试考核,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毕竟对于面试官来说,这可是一次完完全全自己掌握主动权的一次机会,于是,就出现了各种脑洞大开的面试题目,而有一位读者在职场论坛晒出了华为的面试题目:

“1+4=5,2+5=12,3+6=21,问8+11=?”

从字面意思来看,这道面试题目还是非常简单的,毕竟数字也是25以内的数学加减法,甚至只有加法,连难度稍微高一点的乘除法都没有,但很多的时候,往往是那些表面看起来很简单的题目,往往都越有深度,就比如这道面试题目,很多人都有着不一样的答案。

                                     

 

对于这道华为的面试题目,论坛当中智商和学历都较高的程序员却为答案炸开了锅:

“有一位程序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8+11+21=40.所以,这道面试题目的答案是40,因为按照这样的逻辑关系计算的话,40就是这道面试题目的答案”

但这或许就是面试的魅力所在,如果答案是这样的简单的话,或许就不会成为面试题目了,这不,也有网友提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答案是96”

当然了,也有网友给出了与40、96都不同的答案==52.

而也有网友给出了一个非常中性的答案:

                                     

 

“这道面试题目,有好几种算法,只要宠幸定义的运算法则满足前3个公式都可以的,所以,40和96的答案都是正确的”

那么,问题来了

针对这道面试题目,你觉得答案是什么?

  • 3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