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如何生成链接插入到微信公众号,如Word、Excel、Pdf等

昨天单位的一位运营小姐姐找我帮忙,帮她弄一下公众号文章的排版,想在公众号文章中插入最近活动的获奖名单,让大家能够查看。作为单位中有名的运营大神,对于小姐姐的请求当然是义不容辞,爽快答应了,因为她实在是太可爱了。

打开她编辑的文章一看,第一眼真的是吓到我了,整篇文章差不多全是名单的图片,她居然把表格名单一页页的截图后插入到文章中。由于截图尺寸不一样,导致排版也是乱七八糟的。这时候我真的觉得她太可怜了,这么多的名单她居然用了最笨最吃力的办法来展示。

如果名单只有一两页,截图插入当然没什么问题,几十页的名单截图插入,不说编辑工作量,读者阅读时也要头晕。其实可以有更简单的办法,像这种情况,可以把文件生成链接插入到微信公众号。

当我把这方案告诉她时,明显感觉到她眼睛发亮,那崇拜的小眼神让我都不好意思对她有任何的隐瞒。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借助微件夹小工具,只需要3个步骤就可以完成。

第一步,上传文件,生成链接;

电脑Chrome浏览器打开微件夹(uomo.cc)附件网站,点击上传文件按钮,在弹出框中选择本地的文件上传;

第二步,复制直达路径

上传成功后,会在文件表格中插入一条新的记录,这记录包含了新生成的附件链接,点击直达路径列下的复制按钮,获取附件的直达路径;

第三步,粘贴链接到公众号文章

在同一个浏览器中打开微信公众号编辑页面,在编辑的文章中粘贴链接,即第二步中复制得到的直达路径;粘贴成功后,文章中会出现一行带有图标的蓝色文字,这就是附件链接;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运营者,保证文章不出错是我的基本原则,在编辑好文章后,点击预览按钮,发送文章到手机微信预览一下,可以确保文章排版、文字、附件不出错。预览时就可以点击附件链接下载附件了,如果可以正常下载,就可以发布文章了。

经过上面几个简单的步骤后,小姐姐的眼神越发的崇拜了,这插入附件链接的办法对比她那截图办法,真的是降维打击啊。看着她那崇拜的眼神,我还是再教多她一招吧。文章发布出去后,名单还可能有修改,那怎么办呢?在微件夹上提供了替换的功能,点击文件列表中对应附件的替换按钮,重新选择新的附件上传即可。

虽然步骤很简单,但是很多人的使用习惯不一样,有些地方可能需要注意一下,比如:1使用直达路径方式插入附件时,官方推荐是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如果是其它浏览器可能导致插入附件异常,在点击附件链接时无法跳转到文件下载页,而是小程序的首页;2在公众号中完成附件插入后,千万不要去官网点击删除按钮,因为删除后就会把文章中对应的附件也删除了,读者点击附件链接虽然可以打开下载页,但是里面的文件找不到了,就会显示文件已被上传者删除,导致读者无法下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是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可以用于开发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包括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中,用户可以发布各种类型的内容,包括文本、图片、视频等,而有时还需要提供PDF文件下载。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Java实现微信公众号下载PDF的功能。 第一步是获取PDF文件的URL地址。在微信公众号中,PDF文件通常存储在服务器上,需要获取其下载链接。可以通过Java中的URL类实现该功能。代码示例如下: ``` URL url = new URL("http://example.com/path/to/file.pdf"); ``` 在这里,将URL替换为PDF文件的实际地址。 第二步是下载PDF文件。为了实现这个功能,可以使用Java中的HttpURLConnection类。该类可以创建HTTP连接并从服务器下载文件。代码示例如下: ``` HttpURLConnection connection = (HttpURLConnection) url.openConnection(); connection.setRequestMethod("GET"); InputStream inputStream = connection.getInputStream(); ``` 第三步是将PDF文件保存到本地。可以使用Java中的FileOutputStream类将PDF文件保存到本地目录。代码示例如下: ``` FileOutputStream outputStream = new FileOutputStream("path/to/local/file.pdf"); byte[] buffer = new byte[4096]; int bytesRead = -1; while ((bytesRead = inputStream.read(buffer)) != -1) { outputStream.write(buffer, 0, bytesRead); } outputStream.close(); inputStream.close(); ``` 在这里,将“path/to/local/file.pdf”替换为PDF文件要保存的目录。 通过以上三步,我们可以成功使用Java实现微信公众号下载PDF文件的功能。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将PDF文件直接发送给用户,或者将其转换为其他格式文件,以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