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VC完全手册-Spring下载与Intelli J环境搭建

初识Spring

Spring是什么呢?首先它是一个开源项目,而且目前非常活跃;它是一个基于IOC和AOP的构架多层j2ee系统的框架,但它不强迫你必须在每一层中必须使用Spring,因为它模块化的很好,允许你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使用它的某一个模块;它实现了很优雅的MVC,对不同的数据访问技术提供了统一的接口,采用IOC使得可以很容易的实现bean的装配,提供了简洁的AOP并据此实现Transaction Management等。

简单来说,Spring是一个分层的JavaSE/EE full-stack(一站式) 轻量级开源框架


Spring Framework

Spring Framework就是我们说的Spring框架,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官方对它的描述。

介绍

    Spring Framework提供了为当下基于Java的企业应用提供了全面的编程和配置模型——适用于任何类型的开发平台。Spring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应用层的基础架构支持:Spring侧重于企业应用程序的“plumbing”,以便团队可以专注于应用层的业务逻辑,而不必与特定部署环境形成不必要的联系。

特点

  • 核心技术:依赖注入,事件,资源,i18n,验证,数据绑定,类型转换,SpEL,AOP。
  • 测试:模拟对象,TestContext框架,Spring MVC测试,WebTestClient
  • 数据访问:事务,DAO支持,JDBC,ORM,编组XML。
  • Spring MVC和 Spring WebFlux Web框架
  • 集成:远程处理,JMS,JCA,JMX,电子邮件,任务,调度,缓存。
  • 语言:Kotlin,Groovy,dynamic languages(动态语言)。

最低要求

  • 适用于Spring Framework 5.x的JDK 8+
  • 用于Spring Framework 4.x的JDK 6+
  • JDK 5 + for Spring Framework 3.x


注:dynamic languages:servlets、JSP files、filters 和 ssoicated metadata等。让我想到了eclipse中的dynamic Web Project,动态Web就是包含有动态数据能跟数据库交互的Web项目;不包括动态内容就用static Web Project。


Spring MVC

Spring MVC是Spring Framework中的产品,基于Model-View-Controller(模型-视图-控制器)模式实现。

当用户在浏览器中点击链接或提交表单时,请求会经历这样一系列过程:

  1. 请求通过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
  2. DispatcherServlet 查询一个或多个处理器映射(handler mapping)
  3. 根据请求所携带的 URL 信息,将请求发送给指定的Spring MVC 控制器(controller),等待控制器处理信息。
  4. 控制器将模型数据打包,并且标示出用于渲染输出的视图名。然后将请求连同模型和视图名发送回 DispatcherServlet。
  5. DispatcherServlet 使用视图解析器(view resolver)根据逻辑视图名匹配特定的视图。
  6. 请求交付模型数据,通过视图渲染输出。
  7. 内容通过响应对象传递给客户端。

注:

1.控制器是一个用于处理请求的 Spring 组件。在典型的应用程序中可能会有多个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 需要知道应该将请求发送给哪个控制器。所以 DispatcherServlet 会查询一个或多个处理器映射来确定请求的下一站在哪里。处理器映射会根据请求所携带的 URL 信息来进行决策。

2.通常将业务逻辑委托给一个或多个服务对象进行处理,控制器本身只处理很少,甚至不处理工作。

3.控制器不会与特定的视图相耦合,它仅仅传递了一个逻辑名称,查找产生结果的真正视图。

4.大多数的步骤都是在 Spring 框架内部完成的。



Spring下载

对Spring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之后,可以撸胳膊开始干了。

首先下载Spring,这里是Spring下载地址,点击后会进入下载页面,选择想要的版本下载即可。


带有-dist后缀的为发布的最终版本,下载dist就可以了。

解压以后是这样的。

或者在IntelliJ IDEA中下载Spring(当前默认为4.3.16版本),也十分方便。



在IntelliJ IDEA中搭建SpringMVC

原料:IntelliJ IDEA、jdk1.8.0_92 、tomcat8

1.在IntelliJ IDEA创建一个Web项目

打开IntelliJ IDEA,点击Create New Project,选择Java中的Web Application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还需要配置SDK(JDK就是SDK)。点击Project SDK右侧的New,找到JDK的安装路径(比如,路径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92,操作如下图),OK。


下一步,填好项目名称和路径,Finish。项目就创建成功啦。

不过想让它能够跑起来,还需要配置Tomcat。找到这个带倒三角的框框,点Edit Configurations。


选择TomEE Server,配置Application server,将Tomcat安装路径导入TomEE Home,OK。



接下来配置Tomcat Server,若左侧找不到,点击左上角绿色加号,如下图。

选择Tomcat Server下的local。


更改你喜欢的名称后,同样配置Application server。


在Deployment中添加当前项目。



配置成功,接下来可以测试下结果。

2.导入所需要的包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