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iVew 环境搭建

最近刚接了一个Vue+iVew+Webpack的项目,下午刚开完会,下班之前想把环境先搭起来,于是有了这么一系列操作。

什么是iView?

iView 是一套基于 Vue.js 的开源 UI 组件库,主要服务于 PC 界面的中后台产品。

iView组件库很丰富,UI精致,而且是vue好伙伴,使用上来说,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开发效率。

阿里巴巴、腾讯、京东、滴滴都在用。

环境搭建

安装环境

操作系统:mac os

软件版本:Vue2 iVew2

1.安装node.js

无论是使用Vue还是Webpack,都需要安装node.js,在安装node同时npm也会跟着一同安装。

首先,从Node.js官网下载对应平台的安装程序,mac os直接安装即可。

安装好后,测试一下。

//测试node

$ node -v

//测试npm

$ npm -v

如果你有node但没有npm,可以接着往下看,有的请直接看下一部分。

 

npm安装起来时间会很久(第一次安装的时候在84%卡住了...),我们可以使用淘宝镜像将npm转为cnmp下载。

$ sudo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接着键入管理员密码就可以成功下载了。

 

不加sudo的话可能会报如下错误:

Error: EACCES: permission denied, access '/usr/local/lib/node_modules'

“原因: 执行命令行命令时没有获得管理员权限”

2.安装Webpack

使用 cnpm 安装 webpack:

$ sudo cnpm install webpack -g

3.安装iVew

$ npm install iview --save

4.安装依赖

进入到Vue项目的路径下:

$ cd 项目名

安装依赖: 

$ npm install

这个命令相当于初始化,它会把你项目所有依赖的有下载下来。然后运行$ npm start或者cnpm start(npm与cnpm命令是一样的,把npm换成cnpm执行就ok)

 

 

或者你可以直接start,但是可能因为缺少某个模块而报错。

module.js:549

    throw err;

    ^

 

Error: Cannot find module 'chalk'

    at Function.Module._resolveFilename (module.js:547:15)

    at Function.Module._load (module.js:474:25)

    at Module.require (module.js:596:17)

    at require (internal/module.js:11:18)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缺什么就install什么。

$ npm install chalk

安装后再试下start。

......

> Starting dev server...

 

 

 DONE  Compiled successfully in 41248ms                                 20:54:52

 

> Listening at http://localhost:8080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Vue、Node和HBuilder的环境搭建,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确保你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了Node.js。你可以在Node.js官网(https://nodejs.org)下载适合你电脑操作系统的安装包,并按照指引完成安装。 2. 安装Vue CLI。在命令行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来全局安装Vue CLI: ``` npm install -g @vue/cli ``` 3. 创建一个新的Vue项目。在命令行终端中,进入你想要创建项目的目录,并执行以下命令: ``` vue create <project-name> ``` 其中,`<project-name>`是你想要给项目取的名称。根据提示选择需要的配置选项,或者直接按回车使用默认配置。 4. 进入项目目录。在命令行终端中,使用以下命令进入刚刚创建的项目: ``` cd <project-name> ``` 5. 启动开发服务器。执行以下命令来启动开发服务器: ``` npm run serve ``` 6. 在浏览器中访问项目。在启动开发服务器后,你可以在浏览器中通过访问`http://localhost:8080`来查看和测试你的Vue项目。 至此,Vue环境搭建完成。 关于HBuilder的环境搭建,你可以前往官方网站(https://www.dcloud.io/hbuilderx.html)下载适合你电脑操作系统的安装包,并按照指引完成安装。 在HBuilder中,你可以创建和管理Vue项目,并且进行代码编辑、调试、打包等操作。接下来你可以在HBuilder中打开你的Vue项目,开始开发和调试。 至于Node.js和Mac环境的搭建,由于你没有提供更具体的需求和问题,我无法给出详细的步骤。不过,安装Node.js的步骤在上述第一步已经提到,而Mac环境的搭建一般与软件开发相关的工具和框架有关,你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进行搜索和安装相应的工具和框架。 希望以上步骤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